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利物浦完胜凸显第二锋刀 如此高效为何打替补

 

CCTV.com  2008年02月03日 08:39  来源:腾讯体育  
[内容速览]  腾讯体育讯 为利物浦首开记录,随后还助攻搭档托雷斯进球,今晚安菲尔德的明星非克劳奇莫属。”  贝尼特斯在谈到克劳奇的前途时,总是说克劳奇很重要,球队在联赛、冠军杯和足总杯的三线作战需要这样高质量的球员做保证。

  腾讯体育讯 为利物浦首开记录,随后还助攻搭档托雷斯进球,今晚安菲尔德的明星非克劳奇莫属。几度徘徊在离队的边缘,但英格兰国脚用自己的表现证明自己并非废材,过了半个赛季,红军锋线的竞争,才刚刚开始。

  由于近期连续不胜,为求一胜,贝尼特斯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较大的调整,总共作出了5个位置的替换,克劳奇本赛季第5次在联赛中首发。不过作出调整后的利物浦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并不能完全让人信服。上半时比赛球队很难通过传球撕破对方防线,左路的攻势基本没有威胁,只有右路的彭南特利用个人技术才创造了几次传中机会。

  克劳奇在第57分钟的进球是一个转折点,当时卡拉格右侧突破墨菲后传中,克劳奇中路搞点头球攻门,让黑猫的心理防线终告失守。本赛季英超客场战绩最差的他们,在过完上半时45分钟后,一度认为自己很有希望在近期状态奇差的利物浦身上拿分。正如赛前贝尼特斯预料的一样,拿下桑德兰关键在于能否尽快打进第一个进球,只要有了第一球,随后的比赛就好打多了。

  随后在第69分钟,桑德兰的恶梦再度降临。斯科特尔后场的大脚长传,克劳奇成为利物浦进攻的桥头堡,他头球一蹭,帮助托雷斯插上破门得分。一个进球,一个助攻,克劳奇的表现为他赢得了媒体的赞誉。赛后《每日电讯报》评选其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而《天空体育》给他的评分是6分,称赞他的头球为利物浦取胜的关键。

  本赛季,克劳奇在利物浦的日子不好过,在联赛的首发次数是4名前锋中次数最少的,仅仅首发5次,替补8次,打进2球。但他总不为留言所动,每每在人们猜测他的去向的时候,他总是以“利物浦人”自居,然后加上一句,“我不会离开利物浦,(离开)唯一的可能性或许是让我退役。”

  贝尼特斯在谈到克劳奇的前途时,总是说克劳奇很重要,球队在联赛、冠军杯和足总杯的三线作战需要这样高质量的球员做保证。但现在的情况是,即便是三线作战,被安排去应付足总杯、联赛杯一类赛事的人也不应该是克劳奇。

  从利物浦四名前锋在联赛中的进球时间比来看,克劳奇的进球效率和他的出场时间不成正比。托雷斯在联赛中出场1685分钟,打进12球,每140分钟打进1球;随后是克劳奇出场556分钟,打进2球,每278分钟打进1球;再之后就是沃洛宁出场854分钟,打进3球,每285分钟打进1球;最后面的才是库伊特的出场1343分钟,进球3个,每448分钟才打进1球。

  这样的横向比较,已经可以让人看出端倪。最新一期荷兰国家队名单,巴斯滕都已经拒绝了状态奇差的库伊特,那么在俱乐部里面,贝尼特斯何故死抱着库伊特当宝贝呢?调整思路,让克劳奇及时回归主力,才是利物浦的正道,否则受困于锋线乏力的利物浦,还真有可能在本赛季位列埃弗顿之后丢掉冠军联赛的参赛资格。

相关新闻:

组图:利物浦3-0结束五轮不胜 高佬进球助攻
英超-利物浦3-0结束五轮不胜 克劳奇进球助攻
英超-高佬传射托雷斯杰拉德进球 利物浦3-0完胜
莫耶斯竟向同城死敌示弱:利物浦仍是第四名热门
阿根廷铁腰即将转正 利物浦付出天价赎身费
利物浦耻辱打破10年纪录 只有红军之魂在战斗
兵强马壮却贴伪豪门标签 一大软肋拖垮利物浦
利物浦爆冷负"铁锤帮" 继海摆乌龙曼城平德比郡

责编:张悦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