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C罗现象藏崩盘隐患 王者之师岂能仰一人鼻息

 

CCTV.com  2008年02月03日 08:30  来源:腾讯体育  
[内容速览]  所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葡萄牙边锋的迷失,是已感染上“C罗依赖症”的曼联无法承受之重。随着C罗作用愈发突出,也就理所当然成了曼联的风向标,他一咳嗽红魔就离感冒不远。上赛季当AC米兰防死C罗后,曼联就一筹莫展,而现在他们似乎仍没有找到应对之策。

  腾讯体育讯 曼联在白鹿巷受阻,尽管攻势全面占优,控球率也超过六成,唯独进球迟迟难觅芳踪,何解?C罗此役表现苍白无力是关键,曼城晚报只给他打了5分的不及格分,称其“从未真正进入轨道”。所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葡萄牙边锋的迷失,是已感染上“C罗依赖症”的曼联无法承受之重。

  随着C罗作用愈发突出,也就理所当然成了曼联的风向标,他一咳嗽红魔就离感冒不远。上轮刚打入一个“英超史上最佳任意球”(弗格森语)的C罗,三天后就改头换面,仿从神坛跌落凡间。

  整个上半场C罗在曼联进攻体系中成了累赘,拿球总被断,突破罕见成功案例,被爵爷形容为“正步入顶级高手行列”的任意球,也尽数踢飞,到最后关头C罗连射门都不打了,直接传球了事。

  C罗这个点打不出来,曼联就方寸大乱,前场脱节,没有主攻方向,只能让鲁尼和特维斯一次次回撤拿球,效率上自然低下。要命的是,另一个突破点吉格斯此役比C罗更平庸,两翼齐折,曼联进攻打得空有声势却欠缺活力,没有致命一击,隔靴搔痒的远射对众志成城的热刺后防线作用不大。

  值得弗格森警觉的是,本赛季只要C罗表现欠佳,曼联罕有佳绩。赛季初葡萄牙人红牌停赛时,红魔就走得磕磕绊绊,输给曼城、博尔顿,C罗都没打,输给西汉姆是因为C罗踢飞点球。

  C罗进球潮水不断开闸泄洪,曼联对他的依赖性也就越强,许多时候当队员们不知道该怎么打进攻时,把球交给C罗就成了他们首选项,连带的结果就是C罗的状态直接影响全队攻防。所谓的前场三叉戟,其实也俱都仰C罗鼻息,红魔七号越辉煌,曼联对他的依赖就越深。

  温格昨天还警告曼联,光靠C罗一个人拿不下冠军:“我不认为一支球队能靠一个人进球,还能拿冠军,不太可能出这种事,我们谈论的都是一支球队,伟大的球队得任何时候都有能进球的人站出来才行。”

  C罗的走红,对曼联当然是好事,但也埋下了一层隐患。上赛季当AC米兰防死C罗后,曼联就一筹莫展,而现在他们似乎仍没有找到应对之策。

相关新闻:

曼联无敌杀阵齐哑火 侥幸平局后有更恐怖险滩
曼联成也C罗败也C罗 天赋无穷为何难及黄金一代
英超-特维斯补时救主 曼联1-1热刺痛失榜首评
组图:曼联1-1让出榜首 野兽最后时刻救主
英超-曼联1-1热刺让出榜首 野兽最后时刻救主
英超-特维斯补时最后一刻破门 曼联1-1险平热刺
曼联新援被租借至希腊豪门 小董成最大受益者
曼联老妖蛰伏3月仍生猛 1绝技仅米兰大脑可比

责编:张悦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