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教授御用11人成致命因子 魔鬼赛程抢手何去何从

 

CCTV.com  2008年02月03日 08:16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最近三场联赛,阿森纳每场都能打进3球,攻击力不可谓不惊人,曼联本场仅由特维斯打进一球,而阿森纳在3比1取胜曼城后,已将他们和曼联的联赛进球数拉大到3个。第23轮,阿森纳客场3球完胜富勒姆的比赛中,90分钟的比赛中,主帅温格未换一人;而本场对阵曼城,教授先生也只是在第89分钟,由小将霍伊特替换下了右前卫赫莱布。

  非洲杯带走了图雷、埃布和宋三员大将;乔鲁、范佩西和罗西基至今伤势未愈;主力门将阿穆尼亚训练时拇指受伤,本场比赛甚至未能进入比赛名单。图雷和埃布的科特迪瓦队目前以小组第一闯入了八强,宋的喀麦隆也已顺利闯入了非洲杯八强,如果一直打到决赛,那他们就将继续错过阿森纳的下轮联赛。乔鲁伤势还得休养三星期,但他是替补,对全队影响并不是太大;而范佩西和罗西基本赛季已几次受伤,因而,教授这次或许不会那么心急的让他们仓促助阵。阿穆尼亚的受伤很让教授头大,毕竟莱曼年岁已高,本场比赛是他本赛季第3次首发,前两次都有比较低级的失误,但本场比赛,还算胜利完成了任务,那个丢球与他关系不大。

  看看场下坐着的替补,法比安斯基是铁打不动的三号门将;本特纳还太嫩,而阿德巴约和达席尔瓦的组合已日臻成熟;沃尔科特现在已很难赢得教授的信任了,本场比赛下半时,在赫莱布的体力已经很差的情形下,温格坚持不换人,直到阿德巴约打进了阿森纳的第三个进球。而温格坚持到最后却获得了回报,阿德巴约个人打进的第二粒进球正是赫莱布一手策划的,而在法布雷加斯传球时,赫莱布积极前插包抄吸引了对方后卫的注意,同时也为阿德巴约争取了空间。至于板凳席上的特劳雷以及霍伊特,两人本赛季加在一起也只有一次首发,你让温格如何相信他们?

  “阿森纳控制了比赛,但是当时比分只是2-1,谁也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打进第三个球后,我们知道成功了,因为曼城的防线已经打开了。”这是赛后温格所说的话,能从这里面读出教授多少的无奈?如果7员大将都能勤王,温格总不至于每场比赛都让手下的这批爱将如此劳累吧?

  看一下阿森纳接下来的比赛,在下周中的国际比赛日后,2月12日凌晨4点,阿森纳将在联赛中主场对阵布莱克本;2月17日凌晨1点15,阿森纳将在足总杯第5轮的比赛中客场挑战红魔曼联;2月21日凌晨3点45,阿森纳将在冠军杯中主场迎战强敌AC米兰;2月23日晚20点45分,阿森纳将在联赛中客场挑战伯明翰。在不足12天的时间里,阿森纳要征战4场比赛。可以毫不夸张的说,这4场球,场场都是硬仗,联赛打到这个份上,每一场都很关键;而冠军杯则关乎本赛季枪手的欧战成绩;至于足总杯,更是一场不容有失的比赛,谁能知道,这个时候输给曼联会不会产生连锁反应?

  教授坚持冬季不进补,而年轻的枪手们也很争气的在本轮后独享积分榜首的位置,可是,没有一定的板凳厚度,战线一拉长、赛程一密集,阿森纳难免不会因此付出代价,就像他们在联赛杯上大比分输给热刺一样。因此,教授一方面要等候援兵归;另一方面还要在为下个赛季的引援及早做准备。看看切尔西和曼联,阿森纳目前能踢球的人还太少,而这,在最后的联赛冠军的争夺中有可能占据决定因素。(安然)

相关新闻

组图:阿森纳3-1曼城 黑塔两球枪手暂登榜首
英超综述-雷丁联赛6连败 阿森纳两分优势领跑
英超-阿森纳3-1曼城 黑塔两球助枪手重登榜首
英超阿德巴约2球加助攻 阿森纳3-1曼城继海未上
阿森纳断球王变身杰拉德 30码重炮射穿去留阴云
英超-阿森纳3-0纽卡登顶 黑铁塔连续五场破门
郑智爆射遗憾中柱查尔顿1-0 英超阿森纳3-0纽卡
阿森纳亨利时代痼疾因1人破解 2年已跻身世界级
温格欢呼阿森纳阵中"梦幻先生"中场新星已续约
野兽进球中场双子星建功 阿森纳3-0再擒纽卡

责编:王晓遐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