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枪手造恐怖杀人机器 第二个德罗巴逼近英超巅峰

 

CCTV.com  2008年02月03日 08:14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阿德巴约跟数字有缘,联赛第13轮他打进了阿森纳英超史上第1000个进球,本轮他完成赛季第5次梅开二度,打进个人第20和第21个进球,成为继C罗之后英超第二位迈入20球大关的球员,另外多哥人打破僵局的进球还是阿森纳本赛季第50个英超进球,枪手进球数高居诸强之上。

  足总杯上跟本特纳干仗之后,多哥人杀伤力更上一个台阶。近3场进5球,进8场连续进球总是达到12,英超射手榜上德罗巴仅比C罗少一球,金靴变得越来越清晰。更恐怖的是射门效率,联赛66次射门进球18个,射正率高达27.3%,比C罗(23.5%)高了近4个百分点。连续八场进球也让他超过法布雷加斯(连续7轮破门)和C罗(连续6轮进球),而且现在还不是终点。

  赛季之初温格心中的亨利二世是范佩西,现在已经毫无争议变成阿德巴约。温格说:“亨利是一名世界级球星,阿森纳肯定不会忘记他。阿德巴约填补亨利空缺的方式简直像做梦一样美好,本赛季他进步巨大,而且连贯性非常显著。”究竟那些质变让阿德巴约突然窜升至新亨利的高度?温格总结出两点,1是无球跑动,2是临门一脚。“他刚刚来阿森纳的时候临门一脚不是很冷静,现在则是非常沉着。”今天他5次射门4次打在门框范围内,射正率高达80%!“他的作用不仅体现在进球上,还有给全队带来的提升。阿森纳反击打得很好,其中阿德巴约起到很大作用。”头球摆渡助攻是个例子,另外锁定胜局的一球也能证明温格的结论,在抢点破门之前阿德巴约在中场头球争顶给赫莱布,然后被对手放倒,裁判根据有利原则示意比赛继续,他立刻爬起来向禁区插上,法布雷加斯的传中被后卫挡了一下后落在阿德巴约脚下,与其说他运气很好捡了打空门的便宜,倒不如说是努力之后得到应有回报。

  阿森纳力克曼城之后积分反超曼联,与此同时阿德巴约也将进球差距缩小为一球,与C罗之间的金靴争夺战进入白热化,温格赛后不愿正面回应C罗和阿德巴约谁更强的问题,不过他的另一番话道出多哥人在他心中的地位。“眼下阿德巴约是英超里最棒的前锋。他灵活、快速、勇敢、不怕任何对手。在我看来这些都是非常可贵的品质,尤其是在英超。”

  英超最佳前锋,温格的结论是阿德巴约在现阶段已经超越德罗巴。教授还有理由比切尔西人更骄傲,穆里尼奥将德罗巴从法甲最佳变成世界最佳用了三年时间,而阿德巴约从被维埃里挤出摩纳哥到如今站在英超之巅只用了2年。英媒体也跟温格看法一致,不久前BBC评选07非洲先生,阿德巴约力压德罗巴和埃辛拔得头筹。

  阿德巴约曾说:“如果有朝一日,有人能说我一半象德罗巴,一半象卡努,那就是最好的评价。”现在他口风变了,“我来这里,不是为了评头论足,说我是不是和德罗巴一样好,是不是和因扎吉一样好。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事情是做好我的工作。”心理学上认为这样的转变更可怕,不仅是技术水平上的突破,更重要还是自信心上的爆棚。从“我想做”变成“我能做”之后,阿德巴约身上将会逐渐显露出德罗巴式的霸气。(黎璐)

相关新闻

组图:阿森纳3-1曼城 黑塔两球枪手暂登榜首
英超-阿森纳3-1曼城 黑塔两球助枪手重登榜首
英超阿德巴约2球加助攻 阿森纳3-1曼城继海未上
阿森纳断球王变身杰拉德 30码重炮射穿去留阴云
英超-阿森纳3-0纽卡登顶 黑铁塔连续五场破门
郑智爆射遗憾中柱查尔顿1-0 英超阿森纳3-0纽卡
阿森纳亨利时代痼疾因1人破解 2年已跻身世界级

责编:王晓遐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