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双重压力下托雷斯再现经典 他让最昂贵门将难堪

 

CCTV.com  2008年02月03日 08:11  来源:搜狐体育  
[内容速览]  与杰拉德一样,托雷斯已经证明自己是球队在逆境当中可以力挽狂澜的人。接到高佬头球摆渡后,托雷斯用他擅长的进球方式,先利用速度摆脱巴德斯利,然后面对戈登冷静将球打入。不用太多惊艳于克劳奇的倒钩,托雷斯同样也有一脚这样的射门。

  

  

  搜狐体育讯:败走厄普顿公园之后,利物浦到了非胜不可的地步。

  球队落后阿森纳17分,领先本轮对手桑德兰17分,阿森纳主教练温格直言不讳“现在是三强并进”。被忽略的利物浦近来在进球上遇到了难题,于西汉姆赛后贝尼特斯就批评了球队破门乏力。夏季标王托雷斯无疑是进球压力最重的一个。

  托雷斯的红军生涯开始地一帆风顺,27场比赛17球。现在利物浦球迷巴不得他场场进球,而随着几名锋线搭档的状态不济,托雷斯肩上的担子加重并不出意外。库伊特每4场才能进一球,他上一次进球还是在17场比赛之前。沃洛宁进1球需要等待5场,而平均3场有一球入账的高佬克劳奇则是被贝尼特斯忽视的人,当然这场比赛除外。相比之下,托雷斯仅是3场比赛不进球,球迷嘴上不说,但西班牙人的压力显而易见。

  在与桑德兰的上半场比赛,利物浦未见状态好转。唯一给球迷盼头的是托雷斯的速度。《射门》网站指出:“除了托雷斯几次短暂的闪光之处,利物浦毫无作为,安菲尔德球场一片沉默。”第38分钟,彭南特的传中球给了托雷斯头球得分的机会,只可惜砸得太正。但这也是利物浦开场后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半场结束前托雷斯迎来另一次绝佳射门机会,来自杰拉德本场比赛难得的妙传,托雷斯趟入了禁区,遗憾射门被伊文斯横身挡住。

  与杰拉德一样,托雷斯已经证明自己是球队在逆境当中可以力挽狂澜的人。上月初打米德尔斯堡一役的那粒进球就是最新的例子。在上半场几次闪光之后,托雷斯在下半场“重现经典”(《每日邮报》语)。如果说克劳奇的进球是相当轻松的一次进球,那么托雷斯紧接着的射门差点让安菲尔德球场沸腾。只见西班牙金童右脚一停,膝盖一颠,随即拔脚怒射,无奈900万门将戈登做出了惊险扑救。

  幸运女神似乎在本场比赛又不站在托雷斯一边。毫无疑问,年轻的托雷斯不仅肩负着球队进球大任外加不进球的压力。这种状况从他效力马德里竞技期间就开始伴随着他。我们有理由相信,长久以来托雷斯已经习惯于这样的双重负担,对他来说这并不是烦人的问题,不进球的沮丧和挫折感不会困扰着他。

  事实再一次证明。克劳奇第一粒进球12分钟后,托雷斯终于进球帮助利物浦锁定胜局。接到高佬头球摆渡后,托雷斯用他擅长的进球方式,先利用速度摆脱巴德斯利,然后面对戈登冷静将球打入。看台上的利物浦球迷欢呼雀跃,《体育生活》在这里直接宣告利物浦2-0获胜,贝尼特斯飘摇的帅位暂时稳固了些许。前不久托雷斯刚刚表态支持自己的主教练,现在他用进球来声援本国同胞。

  身价同样超出2000万英镑的杰拉德在最后也进了一粒点球。16球的杰拉德、10球的贝纳永、7球的巴贝尔,利物浦的中场得分能力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托雷斯的压力。但即便如此,托雷斯依旧还是利物浦最深受指望的进球队员。尤其是诸如本场比赛杰拉德状态一般的情况下。上半场杰拉德好不容易才有两脚射门,但很快就被来自曼联的后卫钳制住。他的外围劲射间接促成了克劳奇的进球,但门前补射不中,主罚的点球也差点被戈登扑出。中场球员终归不是正统得分手,有一个在锋线上摧城拔寨的金牌前锋才是王道。

  不用太多惊艳于克劳奇的倒钩,托雷斯同样也有一脚这样的射门。尽管克劳奇打入一球并助攻托雷斯破门,但纵观全场托雷斯的表现更胜一筹。在赛后他获得了天空体育给出的7分全队最高分,并点评称他“始终是个威胁”。无独有偶,贝尼特斯赛后指出:“克劳奇还有一次倒钩打门的机会。从那以后就是托雷斯的表现时间。”三场不进球之后,西班牙金童又回来了。

相关新闻:

英超-高佬传射托雷斯杰拉德进球 利物浦3-0完胜
莫耶斯竟向同城死敌示弱:利物浦仍是第四名热门
阿根廷铁腰即将转正 利物浦付出天价赎身费
利物浦耻辱打破10年纪录 只有红军之魂在战斗
兵强马壮却贴伪豪门标签 一大软肋拖垮利物浦
利物浦爆冷负"铁锤帮" 继海摆乌龙曼城平德比郡

责编:杨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