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兵强马壮却贴伪豪门标签 一大软肋拖垮利物浦

 

CCTV.com  2008年01月31日 15:20  来源:腾讯体育  
[内容速览]  腾讯体育讯 0-1,利物浦在厄普顿公园球场输给了自从1999年后就没输过的西汉姆联。与曼联、切尔西这等群星云集的球队相比,“巨星不足”或许是红军的真正软肋,要想成为英超霸主,贝尼特斯和他的利物浦要走的路还很长。

  腾讯体育讯 0-1,利物浦在厄普顿公园球场输给了自从1999年后就没输过的西汉姆联。此役战罢,红军积40分暂列英超第7,落后于榜首双雄曼联、阿森纳17分之多,即便是同城死敌埃弗顿,都比贝尼特斯的球队多3分。联赛过半,利物浦战绩如此不堪,这显然是俱乐部高层、球迷、媒体,乃至贝尼特斯本人没有想到的。

  去年夏天,利物浦是英超赛场上的引援大户,他们先后得到了托雷斯、巴贝尔、卢卡斯、贝纳永、沃罗宁等精兵强将,总投入高达5000万英镑之巨。贝尼特斯的目的很明确:欧洲冠军杯冠军他已经拿过一次了,英超冠军已经成为他在安菲尔德球场的最大目标。

  不过铁一般的事实证明,贝尼特斯的引援工作完成的并不出色,他动辄花费上千万英镑买来的球员并不适合对抗激烈的英超联赛。以托雷斯为例,为了得到西班牙锋线国脚,利物浦向马德里竞技支付了2150万英镑的巨额转会费,此外还搭上了已经适应了英超节奏的路易斯-加西亚。结果呢?红军在24轮联赛中仅仅攻入37粒进球,在前7名中攻击力仅仅好于曼城,甚至还低于排名第11的托特纳姆热刺。托雷斯打入11球,也远远落后于C-罗纳尔多和阿德巴约。

  上赛季利物浦的锋线配置本已相当合理,克劳奇-贝拉米这对土生土长的高快组合非常适应英超的节奏和打法,假以时日,他们完全有希望在安菲尔德球场建功立业。怎奈贝尼特斯的专断毁掉了这一潜力组合,如今贝拉米已经被贱卖至西汉姆联,克劳奇则被牢牢钉在了冷板凳上。而贝尼特斯的所谓“变革”,结局就是球队目前仅列联赛第7的窘境。

  不客气的说,如今利物浦阵中,真正能够称的上“巨星”的,仅有队长杰拉德一人。除英格兰国脚之外,从托雷斯到巴贝尔,从阿隆索到马斯切拉诺,都还需要继续在高水平赛事中证明自己的能力。与曼联、切尔西这等群星云集的球队相比,“巨星不足”或许是红军的真正软肋,要想成为英超霸主,贝尼特斯和他的利物浦要走的路还很长。

相关新闻:

利物浦爆冷负"铁锤帮" 继海摆乌龙曼城平德比郡
图文:[英超]利物浦0-1西汉姆 托雷斯争盯头球
图文:[英超]利物浦0-1西汉姆 托雷斯勇往直前
图文:[英超]利物浦0-1西汉姆 托雷斯比拼速度
图文:[英超]利物浦0-1西汉姆 托雷斯灵活身姿
图文:[英超]利物浦0-1西汉姆 杰拉德凶狠逼抢
图文:[英超]利物浦0-1西汉姆 诺布尔点球破门
图文:[英超]利物浦0-1西汉姆 贝尼特斯呐喊
图文:[英超]利物浦0-1西汉姆 贝尼特斯场边指点
图文:[英超]利物浦0-1西汉姆 贝尼特斯表情黯淡

责编:谭启喆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