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继海缘何得以首发亮相 三原因背后替补身份难改

 

CCTV.com  2008年01月31日 08:01  来源:搜狐体育  
[内容速览]  2个月的时间里,各项赛事13场比赛的漫长等待,当孙继海几乎要把板凳坐穿的时候,埃里克森突然“开恩”,令旗一挥,中国太阳迎来了本赛季联赛里第2次首发机会,哪怕算上联赛杯的2次首发。

  搜狐体育讯 2个月的时间里,各项赛事13场比赛的漫长等待,当孙继海几乎要把板凳坐穿的时候,埃里克森突然“开恩”,令旗一挥,中国太阳迎来了本赛季联赛里第2次首发机会,哪怕算上联赛杯的2次首发。07-08赛季赛程过半,继海首发次数不到5次,实在与那位昔日曼城中后场多面手,代表曼城在联赛里登场超过百次的五载老兵地位不相符合。

  原本以为要在冬歇期被伊拉克中场阿克拉姆夺走心爱的17号球衣,并被球队清洗的孙继海是否凭借再次得到埃里克森的启用而改变目前在曼城队内的处境呢?看看继海首发的4场比赛的对手,分别是英冠里的布里斯托尔城、诺维奇,英超保级球队桑德兰和垫底的德比郡,埃里克森对其的地位便一目了然。继海能够得到出场机会不外乎以下三点原因:

  一、埃里克森不满球队在足总杯上表现,调整阵容

  上周末,曼城在足总杯里被谢联爆冷淘汰,孙继海进入了比赛名单。只是因为曼城早早两球落后,而没有被派上场。本场比赛,埃里克森对首发阵容进行4处调整,将足总杯上表现不甚理想的球员换下。奥努哈、理查兹均未能进入比赛名单,科尔卢卡又移到中路的情况下,右后卫的人选自然落在孙继海的头上。

  二、面对弱旅,埃里克森对阵容进行适度轮换

  为了准备本周末与枪手的对决,面对此前联赛仅仅取胜1场的鱼腩球队,曼城没有不采取轮换,让主力得到充分休息的理由。埃图胡和斯图里奇这样的有潜力球员被派上场,是为了得到更多锻炼,加快成长速度。而后防替补孙继海则成为埃里克森轮换制度下后防线的首选。另外,由于是面对攻击孱弱的德比郡,埃里克森才更敢于进行轮换,并放心对后防线大胆调整。可惜,孙继海的一个意外乌龙,让曼城只能从客场带走1分。

  三、对甘于替补地位,训练认真积极的继海的奖赏

  埃里克森从来都是一个“老好人”,不会轻易得罪球员。面对训练认真积极的中国太阳,埃里克森只要有可能,还是会给其表现机会。在联赛杯的最初两轮以及联赛里与弱队交手时,继海总是能派上用场。而且大部分的客场比赛里,孙继海虽然不能进入比赛名单,却总是随队客场作战的大名单里的一员。只是这一次,孙继海的一个乌龙球肯定多少让埃里克森有些失望,曼城在积分垫底的球队身上丢分也许将影响到他信的球队进军下赛季欧洲赛场的资格。

  而在难得获得首发机会,却打进乌龙球且大部分比赛时间里表现平平之后,孙继海今后的比赛里要想再得到这样整场的表现时间恐怕机会不多了。

相关新闻:英超-孙继海首发自摆乌龙 曼城1-1逼平副班长

  

责编:钱睿斌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