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切尔西5连胜又获至宝 新4大金刚撑起蓝军新天地

 

CCTV.com  2008年01月31日 07:45  来源:搜狐体育  
[内容速览]  马克莱莱已经34岁了,本赛季,这位法国后腰的出场次数明显减少,他的位置正逐渐被尼日利亚小将米克尔和德国中场巴拉克所取代。在对阵雷丁的比赛中,佩戴队长袖标的马克莱莱在中场组织有方,调度有序,不仅完成了中场屏障的作用,还成为切尔西进攻组织的源泉。

 

  

  伤筋动骨一百天,何况是被抽掉了球队的脊梁。不过,对于切尔西这样的超级豪门来说,这显然不是什么问题。特里、埃辛、兰帕德、德罗巴这四大金刚一齐缺阵,并不能阻止蓝军在斯坦福桥前进的步伐。因为,格兰特手中握有另一条黄金中轴,他们是阿莱士-马克莱莱-阿内尔卡。

  阿布多年来持续的高投入打造出的豪华阵容,终于在非洲杯和伤病这量大恶梦袭来的时侯显示出了威力。在刚刚结束的英超联赛第24轮的一场比赛中,切尔西坐镇主场1-0力克雷丁,取得了联赛的5连胜。除了5连胜,除了到手的三分,最能够让格兰特高兴的是,他终于收获了一条足以媲美“四大金刚”的“新黄金中轴线”。

  虽然进球队员是巴拉克,助攻的是费雷拉,但是很明显,阿莱士,马克莱莱和阿内尔卡这三位“非主力”球员在三条线上发挥了核心的作用,不仅牢牢控制住了比赛,还成为全队攻防的依靠。

  在队长特里不再的日子里,来自巴西的阿莱士成为后防线上的核心人物。这位本赛季刚刚从埃因霍温转会而来的强力中卫,在英格兰赛场度过了一段适应期后,终于抓住了球队缺兵少将的机会,一跃成为蓝军后防线上新的铁闸。先是卡瓦略的受伤,后是特里的缺阵,这两位球员是过去几年中蓝军后防铁打的主力。但是不论谁不能上场,阿莱士总是能够出色的完成接替的工作。本场比赛,阿莱士再次被《天空体育》打出8分,成为蓝军后防线上得分最高的球员。

  到目前位置,阿莱士已经为球队出场了28次,其中25次作为主力登场。相比之下,特里本赛季只有16次出场,而卡瓦略也好不到哪里去,出场次数是18次。与稳定的出场次数相伴的,是蓝军日趋稳定的战绩。可见,阿莱士已经逐渐成长成为蓝军的后防核心。即使将来特里归队,阿莱士也未必就要返回替补席,他很可能将葡萄牙人卡瓦略挤上替补席--他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超强能力。

  除此之外,巴西人还有着远超前两人的进球能力。在效力埃因霍温的三个赛季中,阿莱士共为球队打进了15个进球(包括联赛和国内杯赛)。特里同期的进球数虽然与阿莱士持平,都是15个进球,但是特里总计参加了146场比赛,而阿莱士则只有113场比赛。而葡萄牙中卫的进球数就更不能与之相比了。而在本赛季,阿莱士也已经有三球进帐,继续保持了不错的进球势头。

  马克莱莱已经34岁了,本赛季,这位法国后腰的出场次数明显减少,他的位置正逐渐被尼日利亚小将米克尔和德国中场巴拉克所取代。然而这位当年以1390万英镑加盟斯坦福桥的中场悍将,依然凭借着自己的经验和技术,成为切尔西中场十分重要的一员。尤其是当三大主力兰帕德、埃辛和米克尔都不在场的时侯,马克莱莱发挥出了一个老将应有的作用。

  在对阵雷丁的比赛中,佩戴队长袖标的马克莱莱在中场组织有方,调度有序,不仅完成了中场屏障的作用,还成为切尔西进攻组织的源泉。乔科尔在边路的活跃,离不开马克莱莱出色的传球;而仅仅是小赖特一人,就至少接到了马克莱莱两次极具穿透力的直传,只是英格兰小将在门前略显毛躁,从而让法国老将错失了奉献直接助攻的机会。

  锋线上的阿内尔卡是格兰特上任后引进的第一位球员,以色列人自然也是对这位法国射手青睐有加。阿内尔卡加盟切尔西之后,几乎是立即就获得了主力位置,而这正是舍甫琴科和皮萨罗等人苦苦奋斗却仍未得到的。阿内尔卡也没有让主帅失望,在上周末进行的足总杯第四轮比赛中,阿内尔卡一传一射,成为球队晋级的最大功臣。而在本场比赛中,阿内尔卡虽然没有进球,但是他在锋线上跑动积极,时而偏左策应马卢达,时而向右支援乔科尔。凭借着出色的身体素质和优秀的控球技巧,阿内尔卡在锋线左右游弋,游刃有余。只是那次势在必进的头球攻门,却被对方门将神奇的扑出,这让阿内尔卡有些郁闷。

  不过主帅和队友们却并不太在意这次错失良机,在他们看来,阿内尔卡的成熟和改变才是球队真正的财富。从来到斯坦福桥的那一天起,阿内尔卡就表现出了与以往不同的低调和踏实。在接受采访时他甚至表示,不介意教练的任何安排,并声称自己不只会射门得分,还善于为同伴创造机会。法国人果然说道做到,在足总杯无私助攻小赖特之后,阿内尔卡在联赛中继续了自己大公无私的表现。虽然射门得分的欲望很强烈,但是他同样积极为同伴做球,甚至还不惜体力的回防到本方禁区前沿。

  特里和兰帕德的痊愈还要有一段时间,而非洲杯的小组赛还未结束,切尔西“四大金刚”版的中轴线一时半会还不能为球队效力。不过切尔西的球迷们不用太过担心,至少从目前的情形看来,阿莱士-马克莱莱-阿内尔卡这条新的中轴线表现得毫不逊色。即使是全部主力归队,这三人也同样有继续先发的资格--格兰特完全有理由继续信任他们。

相关新闻:切尔西球员评分:技术天才最佳 高分无巴拉克
          英超-巴拉克复出献绝杀 切尔西克雷丁夺五连胜
          切尔西迎来超级客场虫 雷丁难阻蓝军强劲势头

责编:钱睿斌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