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一项数据映射斯科尔斯伟大 队友赞他堪比齐达内

 

CCTV.com  2008年01月30日 12:16  来源:网易体育专稿  
[内容速览]  “斯科尔斯和吉格斯可能是我拥有过的最伟大的两个球员。事实上,过去两个赛季,斯科尔斯一直保持英超传奇数和成功率最高的位置,只是因为受伤缺阵长达4个月,才会被法布雷加斯超越。

  网易体育消息:“斯科尔斯和吉格斯可能是我拥有过的最伟大的两个球员。”弗格森上周的言论让不少人颇为惊讶,因为弗格森手下还有坎通纳、贝克汉姆、范尼、C罗等等天才球员,吉格斯即将成为曼联出场次数历史最多的第一人还可以说最伟大,但斯科尔斯近年已经失去了过去锐利的进球能力,为何能跻身最伟大之列?

  

    像斯科尔斯一样踢球

  传球,传奇

  然而,如果调出英超本赛季数据你就不难发现斯科尔斯的伟大之处。因为受伤,保罗-斯科尔斯10月份之后就缺席了所有比赛。因此,本赛季他的出场次数只有10场,累计不到900分钟——上场887分钟。

  然而,在短短的887分钟内,斯科尔斯竟然做出了790次传球,平均每分钟传球数0.89次有多。做个对比,目前在中场最受关注的阿森纳核心法布雷加斯,总共出场1780分钟,是斯科尔斯的两倍,但他的总传球数只有1343次,平均每分钟传球次数仅0.75次。

  因此弗格森也在他的访谈指出:“斯科尔斯最强之处在于他的后插上到最恰当的地方,但即使在他的巅峰时代,他的最大优点仍然是传球。”

  斯科尔斯的强大,不仅在于传球数之多,如果你每次都把球传出去,但却让队友无法顺利接球,是起不到拉开对方防线的作用的。但斯科尔斯的传球准确率也很高,790次传送中的705次都是有效传球,成功传球率达到89%以上,这是不少后卫都无法达到的数字。在准确率方面,成功传球1077次的法布雷加斯有80%,同样不及斯科尔斯。

  事实上,过去两个赛季,斯科尔斯一直保持英超传奇数和成功率最高的位置,只是因为受伤缺阵长达4个月,才会被法布雷加斯超越。

  远离球门,让斯科尔斯的作用被低估

  足球比赛中,总是进球和助攻容易引起人们的关注。然而,事实上传球同样重要,因为你一旦控球移动,势必会吸引对方防守球员的最大关注,尤其是像斯科尔斯这种级数的球星。因此,队友必定会得到空间。而如果中场球员能在这个时候适时把球转移到合适位置的队友脚下,不仅能创造进攻空间,而且同时也会让对方的防守阵型需要为此瞬间移动调整,可能露出空挡。

  不过,这样平静的过程,通常会被人忽略,球迷只会留意到撕破对方防守的最后一传。这也是斯科尔斯越来越被人忽视的原因,尤其是在罗伊-基恩离去,斯科尔斯的位置进一步后移之后。斯科尔斯的进球和助攻都锐减,开始居后组织,更多把攻击交给C罗、鲁尼和吉格斯等人完成。本赛季斯科尔斯只有1次助攻1个进球,甚至射门次数也只有15次。因此,自然是法布雷加斯的12助攻7进球更加受人关注,法布的射门总数高达58次,此外,法布雷加斯的传球直接为队友创造射门机会的也数倍于斯科尔斯。

  斯科尔斯 技术统计项目 法布雷加斯

  1 助攻 12

  790 传球 1343

  705 成功传球 1077

  89% 传球成功率 80%

  17 创造射门机会 66

  15 射门 58

  3 射中球门 16

  1 进球 7

  887 参赛时间 1780

  哈格:斯科尔斯和齐达内是我见过的最伟大球员

  然而,队友和教练都不会忽视斯科尔斯的作用。前拜仁中场欧文-哈格里夫斯在斯科尔斯膝伤痊愈复出后,盛赞他在能力上足与齐达内相比,将成为曼联再争三冠的关键武器。

  在从拜仁转投红魔之后,哈格只有3次与斯科尔斯搭档首发,对手分别是曼城、热刺和桑德兰。然而,场次少并不阻碍哈格对斯科尔斯的尊敬。“我在英格兰队也见识过斯科尔斯,”哈格解释道,“他是我曾经搭档过的其中一个最好的球员。和齐达内一起,我认为他可能是我合作过或者对抗过的最好的球员。”

  “如果他保持健康,他对我们和本赛季的成功来说将是至关重要的。在关键时刻能有他复出是伟大的,我认为现在到赛季结束,他都将成为我们最重要的球员。他的回归对球队有很大作用,和他合作是非常美妙的。在他身边踢球很棒,因为他非常无私,只想球队获胜。”

  不仅如此,斯科尔斯还是队友学习的楷模。哈格说:“与吉格斯和加里-内维尔一样,斯科尔斯标志着过去曼联通过他们的无私取得的成就,一个像保罗(斯科尔斯)这样的球员,能为新来俱乐部的人设立基调。很多时候,伟大球员都非常有个性,但如果你看看斯科尔斯,莱恩(吉格斯)和加里,他们都在俱乐部呆了一世,一个赛季又一个赛季取得好成绩,你怎能不把他们当作榜样?其他球员没人能不像他们那样,那也是曼联的气氛为何如此与众不同的原因。”

 

责编:杨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