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董方卓缘何如此"堕落" 三大原因造成无法进一队

 

CCTV.com  2008年01月29日 11:08  来源:竞报  
[内容速览]  在马丁看来,董方卓需要多看一些曼联比赛的录像,对照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找出不足。”  在媒体看来,小董在几场重要比赛中的低迷状态是导致他无法进入一队的重要原因,对此,曼联官方并不这么认为。

  原因1:没能把握关键比赛

  《太阳报》记者马丁是曼联的跟队记者,马丁在接受采访时这样分析小董的困境:“董在回到曼联之初有不错的机会,因为他刚刚在比乙获得最佳射手,而且在预备队的比赛中也表现很好。所以,在和明星联队以及最后一场英超和切尔西的比赛中董方卓都获得了上场机会。但遗憾的是在这两场考察他的比赛中董都没有给人留下印象,这也是董迟迟无法进入一线队的重要原因。”

  在马丁所说的两场比赛之后,董方卓也随队参加了去年夏天的亚洲拉练,而且在与深圳队和广州医药的比赛中董方卓都获得了大把机会,但进球迟迟未能出现。“在那几场比赛董已经越来越少得到来自队友的支援,因此他在比赛中的自信也下降不少。而回到二线队后这样的情况同样出现,所以这就进入了一个恶性循环。表现不好就没有上场的机会,有了上场机会但表现不好又将失去机会,这就是董方卓的尴尬。”马丁说。

  原因2:个人能力有待提高

  弗格森多次在公开场合谈到小董的时候总是认为他的能力不存在问题。可是,董方卓在预备队中迟迟不进球却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某些问题。“实际上,董在一些方面还要提高自己的水平。”马丁给出比较客观的评价。

  小董在国内球员中也不是特点非常突出的队员,来到欧洲顶级联赛后,他的弱点又被放大了不少。在本赛季和罗马的冠军杯客场比赛中,这个问题变得更加明显。中场队员能够为董方卓创造机会,可是董方卓在接传球方面,时常犯下一些低级错误,将战机贻误。

  马丁说:“在个人能力方面,董没有任何优势,所以在和罗马的那场冠军杯中浪费了多次机会,这样的前锋很难获得主教练的青睐。在比乙联赛的时候董很风光,但不要忘了,那是低级别的联赛,后卫给前锋留出了不少空当,而现在董方卓要面对的是全欧洲防守最凶狠的后卫。”

  原因3:无法融入曼联打法

  董方卓是个速度型前锋,而曼联对前锋的要求不仅是速度,还要有门前精准的脚法和团队协作,而这也恰恰是董方卓所欠缺的。

  在马丁看来,董方卓需要多看一些曼联比赛的录像,对照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找出不足。马丁说:“的确应该承认,董的速度很快。但足球比赛不是100米跑,光有速度是不够的。曼联的前锋不仅要有速度,还要能和其他队友打出配合。在上赛季和切尔西的比赛中,董经常跑位失误。董应该好好学习一下如何在对方的禁区前找到最合适的接球点。此外,董应该多和队友作配合,不要一个人单打独斗。”

  -俱乐部声音

  曼联:董会给我们带来惊喜

  董方卓回到曼联后就再也没能表现出他在安特卫普时候的状态,迟迟无法进入一队,俱乐部并没有对他失去耐心。昨晚,曼联新闻部门的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说:“年轻人总是要成长的,曼联会像以往一样保持足够的耐心和信心。”

  接受记者采访的是曼联新闻官戴安娜的助手希尔顿,希尔顿说:“俱乐部为董方卓制定了长期的培训计划。所以,目前董方卓在二线队的困难只是暂时的,我们有信心在某一天董方卓会给我们惊喜。”

  在媒体看来,小董在几场重要比赛中的低迷状态是导致他无法进入一队的重要原因,对此,曼联官方并不这么认为。希尔顿说:“对于年轻队员来说,在重要比赛中上场压力都很大,这是可以理解的。董没有进入一队有很多原因,不能依据几场比赛中表现不好就下结论。”

  安特卫普:竞争对手实力太强

  在安特卫普的那段时间也是董方卓在欧洲效力期间最快乐的日子。在听到董方卓在曼联始终无法进入一线队的消息后,安特卫普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开起了玩笑:“董还是回来吧,在这里他还是球星。”

  接受记者采访的是安特卫普俱乐部主席秘书拜斯蒂亚,她说:“我认为董在曼联预备队只要能打好比赛,进入一队还是有很大的希望。当然这需要一个过程,要知道他面临的竞争对手是鲁尼、萨哈这样的顶级前锋。”

  对于小董在安特卫普的那段日子,拜斯蒂亚津津乐道。“那是美妙的赛季,董的速度非常出色,在门前把握进球的机会也是一流的。所以在那个赛季董成为比乙联赛的最佳射手,当时他在安特卫普是绝对的球星。”

责编:杨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