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拉什评红军新射手王:天生终结者 两点强于亨利

 

CCTV.com  2008年01月29日 10:22  来源:  
[内容速览]  当中场球员看到他们的前锋已经为自己赢得了一大片空间的时候,接下来要做的就很简单了。甚至在他被贝尼特斯轮换并在比赛最后时刻让他上场的时候,他都不会显得手忙脚乱或是恼怒。因为他的上场,利物浦能够让比赛进入一个更快的节奏中,并让球远离本方球门,一直呆在对手的半场。

  伊恩-拉什谈托雷斯

  射门

  “他只有23岁,还有很多要学习,但他是一名天生的终结者。对切尔西的那个球证明了这个事实。他做得真地很好,证明了自己在皮球前面是多么自如。当你观察一名前锋的时候,你要看他射门的最终落点。利物浦最近一位天生的终结者罗比-福勒就总是能把球打进死角。那就是托雷斯那天下午所做的。”

  跑位

  “在我看来,这是他最大的优点。他拖着对方后卫满场跑。当看到他创造出空间的时候他已经在禁区里面了。就像是教科书一般。在寻找空间前他会假装往某个方向跑以摆脱盯防队员,然后让自己出线在致命的位置。当中场球员看到他们的前锋已经为自己赢得了一大片空间的时候,接下来要做的就很简单了。”

  速度

  “我不认为他像某些球员那样快。我听过很过拿他与亨利相比的讨论。我不太同意。亨利具有极强的爆发力,但可以在100码之外就冲刺,托雷斯不同。他在10码内非常快,甚至可能比法国人更快。同样是对阵切尔西的比赛可以证明这点,他让本哈伊姆羞愧欲死。亨利的优异表现在其他方面,托雷斯在突然地加速和控球方面非常有效率。”

  配合

  “他的配合意识令我印象深刻。他展现出了他无私的精神,不管身边的搭档是克劳奇或是更加勤奋的库伊特和沃诺宁。他决不像某些超级球星那样自私,你可以看到他拥着正确的道德标准。甚至在他被贝尼特斯轮换并在比赛最后时刻让他上场的时候,他都不会显得手忙脚乱或是恼怒。”

  工作态度

  “当我为利物浦效力的时候,我被灌输了我是球队第一拥护者的思想。有人可能会诧异于一名外籍球员能否适应,但托雷斯做得很好。因为他的上场,利物浦能够让比赛进入一个更快的节奏中,并让球远离本方球门,一直呆在对手的半场。这要归功于托雷斯给对手施加的压力。这是一个微不足道的细节,但从大局来看却能赢得控球和比赛。”

  头球

  “他的头球能力并不是拉法肯花2400万英镑的原因,但无论如何,在对热刺的比赛中,他在最后时刻将球顶入上角,因此他的头球还不算糟糕。他并不是小个子,我确定他自己也清楚这点。对边锋来说,明白有时将球传到他的头顶能够获得比老是将球传到他脚下更多的机会,这很不错。我期待能看到他的头球变得更出色。”

  自制力

  “看看对雷丁的联赛杯比赛。两分钟后他就受伤了。你除了怀疑这位外籍球员是否会就此下场之外别无他想。但托雷斯咬牙坚持踢完下半场剩余的时间,并上演了帽子戏法。他保持着聪明的头脑,不顾伤势,没有失去冷静,并连入三球,笑到了最后。甚至在特里在比赛中对他百般挑衅,他也显得不屑一顾。令人印象深刻。”

责编:杨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