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40球亦非C罗赛季极限 或加冕曼联史上第1杀手

 

CCTV.com  2008年01月28日 13:52  来源:腾讯体育  
[内容速览]  主场迎战热刺,曼联边锋C罗纳尔多再次梅开二度,这已经是他加盟球队后第14次一场比赛独中两元,而本赛季他的进球数则提升到了25个,这也让葡萄牙人一举刷新自己上赛季23球的进球纪录。

  腾讯体育讯:主场迎战热刺,曼联边锋C罗纳尔多再次梅开二度,这已经是他加盟球队后第14次一场比赛独中两元,而本赛季他的进球数则提升到了25个,这也让葡萄牙人一举刷新自己上赛季23球的进球纪录。现在横亘在C罗面前的还有3项个人进球纪录,葡萄牙人能否有希望在本赛季一一去打破呢?

  首先就是中场球员的进球纪录。这个纪录由贝斯特保持,北爱尔兰边锋单赛季的最高进球数是32个。如今C罗已经在各项赛事中打进25球,他距离贝斯特的纪录只有7球的差距,接下来联赛还有15轮,冠军联赛至少还有2场,足总杯也至少还有1场比赛,也就是说,C罗理论上还有18场比赛。对于状态出色且进球如拾草芥的葡萄牙人来说,本赛季再进7球应该相当容易,他完全可以在赛季结束后打破贝斯特的中场球员进球纪录。

  其次就是曼联球员的单赛季联赛进球纪录。目前C罗已经在联赛中打进17球,这也让他高居射手榜的首位,而在曼联的历史上,丹尼斯-维奥雷特曾在1959-1960赛季打进32粒联赛入球,这也是红魔历史上单赛季联赛进球的纪录,现在C罗距离这个纪录还有15球的差距。如今联赛只剩下15轮,C罗要想打进15球的话,平均下来他必须每场比赛都要打进1球。

  前23轮C罗共有17球入帐,如果按照这个进球率来计算的话,那葡萄牙人本赛季最多能在联赛中取得29个进球,距离丹尼斯-维奥雷特的纪录还有3球的差距,虽然这个数字不算太大,但是对于C罗来说还是比较困难。

  最后就是曼联历史上单赛季总进球数的纪录,这个纪录目前由丹尼斯-劳保持,他最多的一个赛季共取得46个进球,接下来排在第二位的范尼也曾在一个赛季打进44球。C罗目前已经有25球在手,这让他距离丹尼斯-劳的进球纪录还有21球的差距,而距离范尼的44球也还有19球的差距。葡萄牙人要想追上这两位前辈应该说是非常困难。

  如果曼联能在冠军联赛和足总杯一路走到决赛,而C罗又在以后的比赛中决不倦勤的话,那他有希望将自己单赛季的总进球数扩大到35个以上,而40则可能成为他无法超越的极限。不过这已经相当不易,曼联历史上单赛季进球纪录排在第3位的泰勒只有34球入帐,如果C罗能达到35球这个目标,那他将超越泰勒进入球队单赛季射手榜的前三行列,对于一个中场球员来说,这样的纪录已足以堪称伟大。

责编:杨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