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阿德巴约用进球赎罪 足总杯助枪手力擒喜鹊

 

CCTV.com  2008年01月28日 11:31  来源:  
[内容速览]  这一周是属于阿德巴约的,上周中,在阿森纳客场挑战托特纳姆热刺的联赛杯半决赛中,多哥人先是语言挑衅,后又人身攻击了队友本特纳,最终不得不公开道歉。第84分钟,杀得兴起的阿德巴约干脆贡献了一次“亨利式”进球,从右路高速直杀禁区,甩开对方后卫后劲射得手,打进了自己本赛季的第19粒进球。

  这一周是属于阿德巴约的,上周中,在阿森纳客场挑战托特纳姆热刺的联赛杯半决赛中,多哥人先是语言挑衅,后又人身攻击了队友本特纳,最终不得不公开道歉。短短三天后,阿德巴约用进球赎罪,在足总杯第4轮阿森纳主场对纽卡斯尔的比赛中,多哥人独中两元帮助球队3比0大胜。也许纽卡斯尔应该将这场失利算在英足总头上——为什么你们不对这个在球场上打人的大个子禁赛呢?

  根据英格兰媒体从阿森纳更衣室里得到的内部消息,阿德巴约之所以会和本特纳打起来,导火索是他替补上场后讽刺丹麦前锋的表现就像狗屎,然后在自己进球后又把这句话重复了一次。这个背景让本场比赛充满了看点。比赛第3分钟,阿森纳打出快速反击,阿德巴约妙传,但弗拉米尼没能停下球,错过了一次得分良机。电视转播镜头没关注懊恼的法国中场,而是直接切向了替补席上的本特纳,画外之音呼之欲出。

  上半场双方战成0比0。阿德巴约的表现并不好,好事的英格兰媒体说:“要是下半场温格换上本特纳,那就有好看的了。”不过多哥人并没有给对方雪耻的机会,第51分钟,阿森纳打出精巧配合,法布雷加斯妙传,克罗地亚前锋达席尔瓦抽射击中门柱,阿德巴约在对方5名后卫球员的包夹下抓住了禁区内唯一的缝隙,左脚大力抽射将皮球送进了对方球门。进球后极度兴奋的阿德巴约做出了一个“亨利式”庆祝动作,跪地在草皮上滑行。

  第84分钟,杀得兴起的阿德巴约干脆贡献了一次“亨利式”进球,从右路高速直杀禁区,甩开对方后卫后劲射得手,打进了自己本赛季的第19粒进球。这个进球也彻底摧垮了纽卡斯尔的斗志。5分钟后,法布雷加斯左路任意球传中,客队中场巴特头球自摆乌龙。

  多哥人当之无愧地拿走了本场比赛最佳球员的荣誉,《卫报》说:“虽然现在就说阿德巴约比亨利强还太早了,但最起码,他有能力去挑战法国人在阿森纳球迷心中的地位。”

责编:杨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