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阿森纳半场调整见成效 华丽枪手终于重现江湖

 

CCTV.com  2008年01月27日 08:04  来源:腾讯体育  

  >>>进入足球页面

    腾讯体育讯 3-0,虽然这个比分并不是太过悬殊,但考虑到对手是纽卡斯尔,因此能以这样的比分获胜,对于阿森纳来说已经相当不错。尤其是阿森纳上半场打得并不好,不过下半场他们突然发威,不但进球接踵而至,就连华丽的进攻场面也跟随进球一起回来了。

    上场1-5输给热刺对阿森纳的影响不小,除了让他们无缘联赛杯决赛外,甚至在今天的比赛中枪手们还有些没有醒过来,尤其是上半场。尽管是坐镇主场,尽管阿森纳球迷热情的为自己的球队加油,但是他们在上半场打得并不好,场面上显得比较混乱,很多配合都组织不起来。而且比赛刚刚进行了9分钟,捷克国脚罗西基就受伤下场,这让阿森纳又损失了一员中场大将。

    罗西基受伤下场,温格并没有在加派一个中场,教授派上的是前锋爱德华多,而小将沃尔科特则回撤到中场。这次人员上的调整一度让阿森纳非常被动,即将被租借出去的沃尔科特表现得依然像个孩子。如果不是克里希在门线上头球救险,如果不是欧文门前近距离的射门打偏,恐怕比赛刚开始15分钟的时候阿森纳就已经两球落后。

    俗话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阿森纳混乱的时候,纽卡斯尔没能抓住机会置对手于死地,而下半场人们熟悉的那个枪手终于又回来了:快速的进攻,流畅的传递,令人眼花潦乱的小范围配合。喜鹊终于抵挡不住了,阿德巴约两脚劲射轰开了他们的球门,而最后时刻法布雷加斯的任意球则让布特自摆乌龙。面对阿森纳水银泻地般的进攻,同样喜好攻势足球

  

    的纽卡老帅基冈脸上非常挂不住,他脸上僵硬的笑容一直挂到了比赛结束。

    根据ESPN的赛后数据统计,阿森纳全场共有17次射门,其中11次打在门框范围以内,而纽卡的射门次数则只有可怜的4次,其中3次射正门框;阿森纳全场共有8次角球机会,纽卡斯尔则得到5个;门将莱曼全场只有2次扑救,而纽卡的门将吉文则至少有5次救险,尤其是最后时刻扑出阿德巴约的射门非常关键,否则多哥人将在他面前上演帽子戏法。不过,在控球率上阿森纳并不占优,他们47%的控球率要比对方少6个百分点。

    下周中,阿森纳将在这块场地上再次迎来纽卡斯尔的挑战,赛事也从足总杯换成了联赛。在和曼联争夺联赛冠军的关键时刻,阿森纳今天的胜利将会非常关键,他们找回了自信,找回了漂亮足球。现在,枪手们将要再次开足马力去和曼联赛跑了。

更多新闻

意甲两强挖阿森纳墙角 全能战士誓言效忠枪手
联赛杯阿森纳8年21场不败终结 1:5热刺遭淘汰
温格坦言轻视联赛杯 热刺称胜利靠阿森纳狂言
绝杀功臣联袂强援登场 切尔西需以阿森纳为戒
北伦敦德比21场不败作古 一罪魁令阿森纳崩盘
阿森纳战略性溃败有深意 哪只凤凰不经过涅磐
阿森纳-热刺评分:枪手4人及格 一人高分撑颜面

责编:卢芳菲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