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幕后英雄助枪手大捷 他将是球队未来十年核心

 

CCTV.com  2008年01月27日 08:04  来源:腾讯体育  
[内容速览]  腾讯体育讯 作为阿森纳中场的绝对核心,法布雷加斯理应获得温格更多的照顾。阿德巴约的第一个进球是多哥人自己抢来的机会,但是这次进攻的策动者却是法布雷加斯。算上这次助攻,小法本赛季已经完成了9次助攻,与此同时他还有10粒进球入账,中场核心的名号所言非虚。

  >>>进入足球页面

    腾讯体育讯 作为阿森纳中场的绝对核心,法布雷加斯理应获得温格更多的照顾。上场和热刺的比赛,教授本来就准备让小法休息,结果德尼尔森19分钟时受伤下场,西班牙小将也只能披挂上阵,但是他却没能阻止球队在客场的溃败。今天和纽卡斯尔的比赛虽然只是足总杯赛事,但温格却已经不敢有丝毫的大意,小法首发出场,而他也用出色的表现继续巩固着自己球队核心的地位。

    阿德巴约的第一个进球是多哥人自己抢来的机会,但是这次进攻的策动者却是法布雷加斯。当时他传球给爱德华多,后者的射门却打在立柱上弹回场内,这才让阿德巴约抓住机会首开记录。如果不是克罗地亚国脚缺乏运气,小法将成为这个进球的直接助攻者。而在比赛第89分钟,法布雷加斯终于完成了一次助攻,不过得到他助攻进球的并非是禁区内争抢的队友爱德华多,而是纽卡球员布特:小法的传球迫使布特自摆乌龙。由于准备不足,吉文对这个进球毫无办法。

    除了这两次策划进球,小法还努力尝试着在比赛中自己破门:第23分钟时,法布雷加斯在禁区外尝试远射,纽卡门将吉文将皮球没收;第42分钟时,爱德华多传球,法布雷加斯禁区外再次尝试大力远射,这次皮球则是稍稍高出了横梁。全场比赛,法布雷加斯共有2次射门,其中1次打在门框范围以内,此外他还有1次助攻和1次犯规。算上这次助攻,小法本赛季已经完成了9次助攻,与此同时他还有10粒进球入账,中场核心的名号所言非虚。

    赛后,在天空体育的球迷评分系统中,法布雷加斯得到了7.5分,除了打进两球的阿德巴约和打中一次立柱并在最后时刻迫使对方自摆乌龙的爱德华多,小法的得分位列全队第三。今天的比赛,风头虽然全都被独中两元的阿德巴约抢走了,但是法布雷加斯依然默默地在中场调配着球队的攻防转换,尤其是在下半场,阿森纳流畅的进攻很多都是由小法来发起的。

    前几天,皇马体育经理米贾托维奇曾表示,虽然他们对法布雷加斯非常感兴趣,但是奈何西班牙人身处阿森纳这样的豪门,而且温格非常倚重他在中场的作用,因此他们只能放弃收购小法的计划。皇马人这次非常识趣,除非温格辞职,否则教授怎么可能舍得让小法离开酋长球场呢?尤其他现在只有20岁,只要教授继续留在球队,那小法将成为阿森纳未来10年的中场核心。

更多新闻

意甲两强挖阿森纳墙角 全能战士誓言效忠枪手
联赛杯阿森纳8年21场不败终结 1:5热刺遭淘汰
温格坦言轻视联赛杯 热刺称胜利靠阿森纳狂言
绝杀功臣联袂强援登场 切尔西需以阿森纳为戒
北伦敦德比21场不败作古 一罪魁令阿森纳崩盘
阿森纳战略性溃败有深意 哪只凤凰不经过涅磐
阿森纳-热刺评分:枪手4人及格 一人高分撑颜面

责编:卢芳菲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