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曼联惊人数据捧"专打硬仗先生" 弗格森苦追他3年

 

CCTV.com  2007年12月17日 08:06  来源:  

  新浪体育讯 从安菲尔德艰难带走3分,弗格森赛后笑称这是“典型的”利物浦与曼联之战,华丽和流畅放在一边,肉搏与胜负摆在第一位。

  比赛踢得绝不好看,激烈是主旋律,然后趁一方不备,另一方突下杀手,带走1球小胜。最近两队10次交锋里,有6场以1比0的比分告终。上赛季曼联在安菲尔德终结利物浦的30轮联赛不败,就是在守势中靠奥谢偷袭得手,而此前红军连续力压红魔的日子,福将墨菲的冷射与点杀是法宝。

  在这类硬碰硬的沉闷比赛中,双方中前卫的抗衡是关键,先在拉锯中顶住对手,球队才能等来绝杀的一刻。曼联在周中轮换后,本场派出了哈格里夫斯和安德森的组合,卡里克则确定了替补的地位。

  哈格里夫斯的存在,令曼联在这类硬仗、闷战中挺直腰杆,托雷斯等利物浦前锋除了要应付后卫,还要对付这个“讨厌的”纠缠者。第9分钟的镜头,浓缩了英格兰后腰的全场精华:布朗顶住托雷斯,哈格里夫斯从一旁夹击断球……第25分钟,托雷斯停球稍大,英格兰人就冲上来与他对脚,生生抢走皮球。由于跑动范围大,哈格里夫斯的到位率高,对方前锋拿球面对后卫,没等启动突破,后卫身边就多了一个保护者,这类协防保护,对限制托雷斯这样一对一突破能力强的前锋有着极大作用。

  哈格里夫斯本场留下了令人吃惊的防守数据,他共完称11次铲断,成功率高达90.9%,这意味着因为他一个人,利物浦就11次丧失球权,而全场英格兰人只有1次犯规,他的防守靠的是大范围奔跑和到位率,而不是凶狠出脚与鲁莽犯规。

  弗格森对哈格里夫斯的使用十分精心,英格兰人数次受伤后的恢复期里,爵爷掐着指头计划他的出场时间。哈格里夫斯说:“主教练一直关注我,挑选我上场的时机,我很感激,他是完美的主教练。现在中场竞争激烈,除了受伤的斯科尔斯,安德森踢得也不错,还有卡里克和弗莱彻的选择,这对曼联是好事。”

  在另一方,利物浦的马斯切拉诺也有突出表现,8次铲断,3次解围,阿根廷人很好的完成了任务。在现代足球中,讲究整体攻防,这类枢纽、屏障型的球员越来越受重视,从马克莱莱开始,出色后腰的地位有了大幅提升,在他们中,哈格里夫斯是相对纯粹的一个,他的传球和组织能力平庸(本场传球成功率仅67.7%),但防守一项太突出了,弗格森追逐三年,花费1700万英镑买他,看重的就是这一点。有了硬朗的后腰,曼联在强强对话中的成绩也提高上来,在四强小循环中取得2胜1平,哈格里夫斯到来,弥补了上赛季斯科尔斯、卡里克组合偏软的一面,他是弗格森为强强对话、以及冠军杯硬仗准备的牌。(丁林)

  曼联巨星竟转型"苦力" 弗格森是否在毁自己王牌

  曼联失常一人引队友怒吼 昔日支柱将沦落为巴萨替补?

  曼联惊人数据捧"专打硬仗先生" 弗格森苦追他3年

  弗格森称打利物浦与华丽无关 期待新年超越枪手

  蓝军旧将致命一击 阿森纳克切尔西再超曼联

  "无巨星"阿森纳压倒切尔西群星 枪手强在一人

  阿森纳诞生真金杀手 新豪门克星挑战曼联传奇

  温格赞阿森纳致胜组合 警惕曼联否认切尔西掉队

  英媒体评分:阿森纳两大最高分 切尔西一人最低

责编:贾文国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