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英超四强会战难解复杂形势 狂人后一人成焦点

 

CCTV.com  2007年12月16日 20:19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内容速览]  当地时间本周日,英超将接连迎来两场重量级对话。除了事关球队夺冠前景之外,本轮联赛对于主帅们也是一次严峻的考验。本轮客场挑战阿森纳的比赛,也就成为了格兰特在“转正”之后的首度登场。

  东方体育日报:当地时间本周日,英超将接连迎来两场重量级对话。利物浦坐镇安菲尔德面对曼联,切尔西前往酋长体育场挑战阿森纳。目前排在联赛积分榜前四位的这些球队,刚在周中创造出英超球队集体晋级欧冠16强的辉煌,如今又将在国内赛场上进行直接对话。

  两场强强对话被安排在同一轮举行,恐怕并不是一个纯属偶然的结果。作为国际足坛最擅长经营之道的一项联赛,英超在赛程安排时历来将海外观众的利益摆在重要地位。至于四大豪门在同一轮捉对厮杀的局面,显然会刺激起全世界球迷对于英超的关注热情。

  从上赛季的类似情况来看,这种强强对话在短时间内连续上演的形势,往往会催生出一些令人意想不到的结果。比如在今年初,由于当时正值曼联与切尔西在积分榜上竞争最趋白热化的阶段,因此第24轮联赛一度被视为将决定联赛冠军的最终归属。结果在周六率先举行的比赛中,切尔西在客场以0比2不敌利物浦。如果曼联能在一天后的联赛中客场战胜阿森纳,那么将领先切尔西的优势拉开到9分,几乎可以提前锁定冠军。但是在率先取得进球的情况下,曼联却在最后时刻被阿森纳以2比1逆转,从而推迟了夺冠悬念揭晓的日期。

  与今年初相比,本轮联赛的形势将更趋复杂。在目前的英超积分榜上,前三名之间的差距都在一场球之间,利物浦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与榜首之间也不过相距7分。本轮联赛的结果,很可能导致英超的榜首位置出现更迭。

  除了事关球队夺冠前景之外,本轮联赛对于主帅们也是一次严峻的考验。尤其是贝尼特斯,曾在几天内被英国媒体宣布为“距离下课只剩下2场比赛”,周中率队大胜马赛晋级之后,西班牙人也仅仅通过了一半的考验。

  随着穆里尼奥的离开,如今的四大豪门对决缺少了一个最擅长制造敌对气氛的人选。不过作为继任者,格兰特也将在本轮成为焦点人物。就在几天前,切尔西刚刚宣布了与格兰特续约4年的决定。本轮客场挑战阿森纳的比赛,也就成为了格兰特在“转正”之后的首度登场。

责编:钱睿斌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