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四关键词解析红魔战枪手:争霸复仇 青春风暴

 

CCTV.com  2007年11月02日 14:16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晚间20:45分,新赛季英超将迎来一场焦点战役,卫冕冠军曼联队将去到酋长球场,迎战目前在积分榜上少赛一轮依然排名第一的阿森纳队。本战的四大看点引人关注。

  看点一:复仇

  在上赛季球队的两度对决中,阿森纳主客场“双杀”曼联,使得红魔虽然夺冠,但依然颜面扫地。更早一些,在04-05赛季里,阿森纳从曼联的手中夺走了足总杯,这同样是曼联人渴望复仇的关键。

  不过在历史上,曼联队同样给阿森纳队留下过刻骨铭心的仇恨,1998年吉格斯的奔袭绝杀,2000年的6比1屠杀,2004年的足总杯淘汰……人们更不会忘记,2004年正是曼联双尼发威,结束了阿森纳赖以骄傲的49轮不败的辉煌纪录。

  如今,阿森纳在“后亨利”时代再一次的重新回到了英超舞台的颠峰,从上赛季第33轮开始的联赛不败纪录悄然间又达到了16场,只要此战保证不输,阿森纳一直到明年3月都不会有强大的对手,一个新的不败神话即将被制造出来。毫无疑问,温格军团既不想让曼联报去年的双杀之仇,更不想让一个新的神话还没开始建立,就被曼联扼杀于摇篮之中。

  显然,在这场火星撞地球的大战中,“复仇”是一个焦点。

  看点二:争霸

  目前,阿森纳在积分榜上少赛一轮与曼联队同分,赛前曼联大将C-罗直言:“本赛季我们夺冠的最大对手就是阿森纳。”

  确实,在切尔西经历了换帅动荡,队内士气不稳,军心涣散的前提下,在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因为轮换制而玩花了眼,在冠军杯和联赛中一起陷入低迷的当口里,曼联和阿森纳至少在目前阶段是各届最为看好的夺冠竞争者。如果此战阿森纳可以击败曼联,则可以在少赛一轮的前提下领先对手3分,有望在补赛之后与曼联队拉开一个不小的差距,为下一阶段的抢分高潮奠定坚实的基础;反之,若曼联队可以击败阿森纳,则可以暂时登上积分榜首,为卫冕的征程注入一针强心剂。

  显然,在这场针锋相对的大战之后,英超的夺冠格局将发生微妙的变化。

  看点三:青春风暴

  20岁的法布雷加斯,22岁的C-罗纳尔多,22岁的鲁尼,23岁的阿德巴约,21岁的纳尼,23岁的弗拉米尼,19岁的安德森,23岁的特维斯,22岁的克里希,18岁的沃尔科特……

  在曼联队和阿森纳队中,集中了英超赛场乃至世界足坛中最为出类拔萃的一批年轻人,以至于,25岁的哈格里夫斯、卡里克,24岁的萨尼亚和埃布埃都算得上是老将了。

  但是对于两队来说,法布雷加斯和范佩西,C-罗和鲁尼这些年轻新秀都是两队的核心级球员。他们的发挥,将是左右场上局势的关键。

  依稀在两年前,左右比赛的还是亨利、吉尔伯托,范尼、斯科尔斯这样的老将,但两年过去了,两支球队都有了新的灵魂,新的力量。对于所有的观众来说,这将形成致命的冲击力,这种专属于青春飞扬的冲击力,是意甲颠峰对决中的菲戈、皮耶罗,西甲焦点战中的图拉姆、劳尔们所给不出来的。

  显然,这在这场针尖对麦芒的焦点大战中,将会刮起令人窒息的青春风暴。

  看点四:风格、矛盾

  普遍认为,阿森纳与曼联队是英超两支风格最为独特的球队。

  阿森纳在10场联赛中打进了22个球,场均进球2.2个,是英超进球最多的球队;曼联队11战只丢4球,场均丢球只有0.3个,是英超乃至全欧洲防守最好的球队。这一次对决,是矛利还是盾尖?

  同样,阿森纳坚持地面进攻,是公认的英超技术最好,传切最细,创造力最强的球队;而曼联队全队快如闪电,多点齐发,边中结合,是节奏最快的球队。这样的两支风格鲜明的球队碰面,势必会奉献出一场英超最为精彩的焦点大战。

  足球

  

  的原始之美,不正是两种不同的风格在一起激烈碰撞所爆发出的火花吗?

责编:谭启喆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