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00万英镑是鲁能放行关键 郑智明天飞往查尔顿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09日 17:55 来源:

  网易体育消息:北京时间8月9日下午,山东鲁能俱乐部正式宣布,球队核心郑智将以200万英镑的身价永久转会查尔顿队。据悉,郑智已经离开了济南,他将于8月10日下午从北京飞往伦敦,准备同查尔顿开始新赛季的英冠联赛。郑智此次能够重新返回查尔顿,鲁能俱乐部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韩公政在接受采访时坦言俱乐部尊重郑智本人意愿,“也相信回到查尔顿能够让郑智得到更大的发展。”

  上赛季后半段,郑智曾经租借到查尔顿。当时面临残酷保级战的查尔顿对中国足球先生寄予厚望,并把象征球队核心的9号球衣送给郑智。而郑智在代表查尔顿出战的12场英超比赛中,贡献了1个进球和2次助攻。可惜查尔顿最终还是降级,而之前所谈的租借期满自动永久转会也没了下文。与此同时,正在备战英冠的查尔顿始终没有放弃引进郑智的想法,球队主帅帕杜更是希望郑智能成为球队复兴的核心。不久前,查尔顿俱乐部再一次向鲁能俱乐部发出申请,希望郑智能永久转会。在球员本人留洋意愿强烈的情况下,鲁能俱乐部最终同意了查尔顿的要求,郑智得以已200万英镑的价格永久转会查尔顿。

  对于鲁能来说,200万英镑的转会费应该是值得诱惑的价位了,对此韩公正表示这是鲁能方面能够接受的价格,“毕竟郑智是中国最好的球员,他值得查尔顿为此付出。”同时,他透露,在这个事情上俱乐部方面还在等待查尔顿最后发来传真进行确认,“是正式转会,这次我们与查尔顿签订的合同也是去年先租借再转会的一个延续吧。”可以说,200万的转会费是打动鲁能放走的郑智的最大原因,毕竟,去英冠俱乐部踢球不在当初的协议之中,鲁能方面完全有理由否决。而对于鲁能来说,200万英镑完全可以可以引进一个欧美高水平的外援了。

  今年鲁能在亚冠和A3上接连失利,如今中超更是情景不明,可以说俱乐部面临空前困窘的局面,在这个时候放走郑智,是不是有些不够明智呢?韩公政坦言郑智是中国最出色的球员,“他的转会确实会给鲁能队的比赛造成一定影响,但是我们为了郑智本人、为了更多的中国球员能够有更好的发展,愿意做了这样的牺牲。”而对于郑智心已经不在鲁能的说法,韩公政并没有否认,“查尔顿俱乐部态度非常诚恳,其次我们也尊重郑智本人的意愿。虽然说郑智没有加盟英超俱乐部,但是查尔顿也是一支高水平的球队,郑智能够在查尔顿打上比赛也是很不容易的事情,而且查尔顿重新返回英超的希望还很大,这些都对郑智很有利。”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