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亨利为奥运健儿减压 豪言枪手能挑战英超豪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30日 16:00 来源: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上午,Reebok锐步“Two People in Everyone--亨利2007中国行”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郡王府举行,Reebok锐步签约品牌代言人 、现效力于英超阿森纳足球队的法国著名球星蒂埃里-亨利出席。

  虽然刚到北京显得非常疲劳,但是亨利还是在发布会上笑容可掬,像典型的法国人一样,“温柔”地回答着提问,一如两年前初次来华时的亲切和接近。不过,回答的内容,却是亨利一直在努力追求的:“做自己”,培养自己的个性,实现自我的价值。

  “我不是一个沉溺在过去之中的人,我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在场上展现自我,发挥自己的个性。”亨利慢条斯理地说,“在生活中,我是一个生活在现实中的人,抓住现在的每一刻,做自己。”

  “很多人将我作为模范,但是我也是在努力做好自己,实现自己的价值,所以我给年轻人的意见也是这样,做好自己,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做你能做的一切,创造自己的传奇人生。”亨利说。

  亨利用了六个词,来形容场上和场下的亨利的特点,六字诀道出了这位顶尖射手的真性情。“Commitment(决心), desire(渴望), pain(付出的痛苦),这是我在场上的写照。”略加思索,亨利说,“layback(放松), Me(自我), cary(有爱心),这是我场下的特点。”

  从喜欢什么颜色到业余爱好,从北京奥运会到南非世界杯,从挑战切尔西曼联王者地位,到自己在场上的风格,亨利逐一诠释着自己的生活和事业。

  谈到为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中国运动员解压,亨利自然联系到了1998年法国世界杯法国队在本土夺冠的经验。“我认为,本土作战的这种压力你是逃脱不掉的,必须去面对。”亨利说,“这种东道主的感觉,是非常令人兴奋,有压力其实也是好事,这让你有动力去表现更加出色 。当然,如果你处理不当,会影响你的发挥,但是只要处理好了,是存在优势的。有很多很好的运动员,但是出色的运动员可以处理好压力, 将压力转变为动力。”

  而经历了那样一次人生体会,让亨利日益成熟。“我很年轻就拿到了世界杯冠军,20岁就在主场拿到了冠军,这有利于我的成长,帮助我成熟。在主场作战,也让运动员有更多的优势。”

  2010年,世界杯将移师非洲,在南非举行,而亨利表示,自己将很可能最后一次代表国家队出征。“能够打世界杯,是巨大的荣誉,我们必须吸取上一届的教训。”亨利说,“会有很多新的力量进来,但是也有很多球队会提高,不是相同的球员,我们必须更上一层楼。我将最后一次参加世界杯,首先必须确保晋级。”

  虽然再次陷身转会传闻之中,亨利仍然作为阿森纳的一员,提出了对切尔西和曼联的挑战宣言。“结果是最重要的,冠军有时候就是结果不同。”亨利说,“有的人在一支球队,10年乃至15年都拿不到冠军。对于我们而言,重要的是保持前四的位子,然后冲击一下冠军。”

  对于即将年满30岁的亨利而言,保持状态将是很重要的事情,而亨利自信,现在的他,在打法上,无需做出任何改变。“我不会怎么改自己的风格,我们有出色的球队,我不必改风格,仍然是主前锋。”亨利说,“也许以后会考虑当影子前锋,更多在中路。但是,现在我的状态不用考虑转型的问题,当然,我希望自己一直保持状态。”

责编:王晓遐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