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切尔西大胆换人逆转比赛局势-穆里尼奥的胜利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28日 14:03 来源:

    竞报消息:切尔西在下半场扭转了比赛的局势,这与穆里尼奥下半场的换人密不可分。主教练在下半场用鲁本换下格雷米是个勇敢之举。虽然球队摒弃了传统的右后卫,但这种转变却有效地遏制了曼联。

    这一次,穆里尼奥选择了菱形中场,他让埃辛司职右路,这样不但扩大了他在右路活动的范围,也加强了前场的进攻。这样一来,吉格斯在这一位置的作用被掩盖,而切尔西在两边分别有埃辛和鲁本坐镇,球队在前场的进攻范围无疑被扩大。

    鲁本被移到左路意味着加里·内维尔无法轻松地为小小罗传球,这也让阿什利·科尔能更好地防守葡萄牙人。曼联另一个被制约的表现是埃辛不断前插,加快了切尔西的进攻节奏。这意味着鲁尼与萨哈二人的配合次数也少了许多。

    切尔西的进攻威胁越来越多,穆里尼奥的这些变化给了球队很大信心,同时也给球队的进攻带来多种选择。巴拉克能够更舒服地传球,兰帕德也能拦截住对方在左路的射门,而且让埃辛节省了不少体力,正是他的积极拼抢才造成了卡瓦略的进球。

    切尔西的板凳深度要强于曼联。当球队处于被动时,穆里尼奥依靠替补球员为球队带来改变,这更证明了他的果断。在球队的人员分配上,蓝军要比曼联更灵活。在萨哈和小小罗都熄火时,弗格森找不到合适的人上场,从这一点就可看出两队的差距。

    但是蓝军在上半场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论球队整体的连贯性,红魔更胜一筹。费迪南德和维蒂奇成功地制约了德罗巴的射门,当然还有令人失望的舍甫琴科。

    换下格雷米是切尔西的转折点。尽管在上半场,球队的两次有威胁进攻中他也参与了一次,但他并没有成为比赛的关键人物。穆里尼奥才是扭转比赛的关键人物。

    英国《卫报》David Pleat

    实习记者 侯佳婧/编写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