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肖天赞CCTV体坛风云人物 冰雪项目7人入围提名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9日 02:46 来源:CCTV.com

肖天与入围体坛风云人物提名的教练员、运动员合影

姚滨获得最佳教练员提名,在接受记者采访



庞清/佟健获得风云组合提名

王濛获得了最佳女运动员提名

肖天接受CCTV专访

  北京时间1月18日,第6届亚冬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局长助理崔大林、蔡振华及在京的代表团官员和在京运动队出席了发布会。会议由代表团秘书长王揖涛主持。

  “作为中央电视台这样一个强势媒体,能够推出体坛风云人物这样一个活动,来宣传体育,我觉得是非常有意义的,”在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对记者说。

  这位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团长同时表示,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能够推出中国竞技体育的一些新人,从而让广大体育迷了解他们的成长,分享他们的成绩,这对广大青少年是非常有教育意义的。

  在2006年度的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中,共有七位冰雪项目的教练员、运动员入围四个奖项的提名。其中姚滨获得最佳教练员提名、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获得风云组合提名,而都灵冬奥会冠军韩晓鹏和王濛则分别获得了最有分量的最佳男女运动员提名。对于他们能否获奖的前景,肖天表示十分看好

  “冬季项目有它的特殊性,虽然占的比例不是很大,但是在发达国家它的影响还是很深远的,”肖天副局长回忆到,“在都灵冬奥会上,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张丹/张昊、韩晓鹏和王濛,他们的表现都是非常感人的。尤其是张丹张昊在受伤之后坚持比赛,这给奥运会和整个世界体坛都留下了非常难忘的印象。我想在2006年体坛风云人物评选中他们一定可以获得他们应得的票数。而且能够在中国体育优秀运动员、体育明星中占有他们的一席之地。”

  最后肖天副局长表示,“这次评选是通过广大的新闻记者、专家和群众来完成的,他们的票都是非常客观的,不是由官方来定的,更没有暗箱操作。所以这样一个结果就反映出我们人民群众对冬季项目,包括体育爱好者对冬季项目的一个认识。我觉得这个结果是非常客观的,我也为他们能够入选奖项的提名感到高兴和骄傲。”

责编:宋璐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