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3届大学生冬运会 张丹张昊只想夺冠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09日 17:16 来源:

  信报讯(记者刘静涛)第23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将于1月17日在都灵开幕,昨天中国代表团正式在教育部成立。作为运动员代表的张丹张昊表示,他们参加大冬会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夺冠。

  本届大冬会共设11个大项71个小项,我国将派出近百名大学生运动员参加短道速滑、速度滑冰、花样滑冰、冰壶、越野滑雪、跳台滑雪和单板滑雪等七个项目的比赛,中国代表团本次的目标是力争金牌数量保三争五,保证花样滑冰的一枚金牌和短道速滑的两枚金牌,力争速度滑冰的两金。中国代表团在2005年的上一届世界大冬会上的成绩是三金六银八铜。

  作为本届代表团的明星运动员,张丹张昊的花样滑冰双人滑是世界级水平,不过最近并不是他们状态最好的时候,“我们最近刚刚开始恢复训练,对于这次比赛准备得并不充分,不过我们参加这次比赛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冠军。”看起来消瘦了一些的张昊说,现在张丹的身体状态不是很好,“毕竟我们后面还有很多比赛要面对,现在的主要任务是把丹丹的身体养好。”去年年初刚刚在都灵参加了冬奥会,事隔一年再次回到都灵,张丹说,“再次回到都灵一定会有很多感触,因为那里毕竟有我们两个一段非常难忘和重要的经历。”

责编:宋璐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