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芬兰小将夺得世界杯单板花式滑雪冠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07日 09:35 来源:

  新华网维也纳1月6日电 18岁的芬兰选手佩·皮洛伊宁6日在奥地利东南部城市格拉茨举办的世界杯BIG AIR单板花式滑雪比赛中,以干净利落的900度空翻获得裁判一致的高分,夺得冠军。

  据此间媒体报道,皮洛伊宁在决赛第一跳以空中拎板横转两圈半(900度)的高难度动作获得25.2的高分和2.5万瑞士法郎的奖金。这是皮洛伊宁自2003年以来在世界杯BIG AIR单板花式滑雪比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奥地利的费尔在决赛中发挥失常,两次试跳均落地不稳,与冠军失之交臂。他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最后一跳的时候我想尝试一下1080度旋转的新动作,但是我的速度太快了,没有成功。如果慢一点就好了。”场外一位专业人士评论说:“他达到了简直是不可思议的起跳高度,可惜的是背部着地了。”

  此次比赛分为预赛、半决赛和决赛三部分,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两组选手共52人参加,现场约1万名观众观看了比赛。BIG AIR单板花式滑雪比赛要求运动员从高度为30米的斜坡上冲下,然后在空中做各种花式动作,现场5位裁判以选手的空中动作和落地平稳度为标准打分,最高分为10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最后的分数总和为运动员的实际得分。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