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王春丽赢得新年“开门红”短距离滑雪夺魁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01日 20:58 来源:

  新华网长春1月1日电(记者王昊飞、徐家军)2007年沃尔沃短距离滑雪赛暨国际雪联远东杯赛1日在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举行。捷克选手雷扎克与中国选手王春丽分别夺魁,赢得新年“开门红”。

  本次比赛共吸引了200余名中外选手,其中包括中国著名选手李阁亮、王松涛、李宏雪、夏万,以及在前两年包揽瓦萨50公里比赛冠军的捷克选手斯·雷扎克。根据比赛规则,本次比赛不计成绩,但获得名次的选手将相应获得国际雪联的积分。

  在率先进行的男子1200米决赛中,雷扎克展示了自己惊人的爆发力和绝佳的状态,在后半程的冲刺更是堪称干脆利落,似乎不打算给对手任何“可乘之机”,这引得在场女观众不时地为他发出尖叫。最终,雷扎克以绝对优势夺冠。瑞典选手佩尔森屈居亚军。中国选手李阁亮、夏万获得三、四名。

  在女子1000米的争夺中,卫冕冠军王春丽几乎是“一骑绝尘”,从始至终地保持着优势,最终成功摘得桂冠。她的队友满丹丹和李宏雪分获二、三名。

  中国越野滑雪队主教练派瑞克赛后称,此次比赛基本上达到了锻炼的目的,队员们不仅保持了良好的状态,而且在技术上取得了明显的进步。亚冬会将于20多天后开幕,中国队届时将给人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责编:郑德春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