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花滑全锦赛落幕庞/佟夺冠 姚滨满意男单表现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9日 15:00 来源:

   人民网-体育在线消息:北京时间12月28日晚,“波司登杯”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在北京世纪星俱乐部全部结束。世锦赛冠军庞清/佟健以绝对的优势夺得双人滑金牌,李成江和刘艳分获男女单人滑第一,黄欣彤/郑汛夺得冰舞冠军。

  由于庞清在9月份被查出患有肾炎,此次全国锦标赛是庞清/佟健除了11月中国大奖赛之外的第二次正式亮相。庞清的病情仍旧没有痊愈,加之刚刚更换了新的冰鞋,所以庞清/佟健这次在比赛中并没有使出全力,他们把两个三周跳的难度降低为两周跳。尽管如此,老二还是以压倒性的优势胜出。赛后,佟健表示他们接下来的时间会在动作的难度上以及一些细节方面下功夫,相信亚冬会上会有不错的表现。

  另一位带病参赛的选手,老将李成江今晚也有出色的发挥。一曲《十面埋伏》被李成江演绎得跌宕起伏,旋转、跳跃、接续步……很少有人会相信这个在冰面上舞动着的精灵,在上场前还需要喷治哮喘的喷雾。尽管有一个三周跳在完成时变成了一周半,但瑕不掩瑜,李成江凭借自由滑的优异从短节目的第三跃居冠军位置,徐铭获得总成绩第二,吴家亮列第三。

  最晚产生的女子单人滑金牌则被22岁的刘艳摘得。刘艳是都灵冬奥会女单的第11名,但是本赛季发挥不佳。所参加的国际滑联中国大奖赛以及俄罗斯大奖赛中都仅仅名列第十位。她的主管教练孙指导认为,由于这个赛季的准备期相比以往短了很多,造成新的自由滑节目《宋氏王朝》掌握得不够熟练,所以在比赛中失误较多。不过,孙指导相信,只要刘艳能够熬过这一关,她的成绩还能提升。也许,这个全国冠军是一个不错的开始。16岁的小将徐冰姝名列第二,方丹第三。冰舞的桂冠则被黄欣彤/郑汛夺得。

  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认为,通过此次比赛可以反映出,男单的整体水平有了明显提高。队员和队员之间的差距不像以往那么巨大,很多队员的水平都是在伯仲之间,李成江、杨志学成功完成了四周跳,大多数队员都能够熟练的掌握三周半。但是相比男单,这次比赛女单的选手发挥得不慎理想。刘艳虽然拿了冠军,但是自由滑比赛中,好几个熟练的动作都失误了,包括徐冰姝在内,她们都没有把自己最好的水平展现出现。姚滨认为,这也许和她们前一段时间赛事比较频繁有关。

  本届“波司登杯”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总共有来自全国10支代表队的65名运动员参加,是国内最高规格的花样滑冰比赛。

责编:曹昕勃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