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锦标赛是热身亚冬会仍困难 姚滨:会全力以赴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8日 15:10 来源:

    中国体育报消息:“长春亚冬会上,我们会遇到很多的困难,但我们会尽力发挥,争取在男单和冰舞上有所突破,力争取得好成绩。”12月27日,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在北京亦庄召开,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紧缩双眉,对一个月后即将召开的亚冬会并不乐观。

    除申雪/赵宏博、张丹/张昊由于刚刚参加完世界杯大奖赛总决赛未能参赛外,我国其余花滑名将悉数亮相,其中有双人滑2006世锦赛冠军组合庞清/佟健、男子单人滑的李成江、女单刘艳等。在距离亚冬会如此短的时间内举办全国锦标赛,本次比赛的最大意义还是为亚冬会热身,因此姚滨也自始至终认真地观看着每一场比赛,并下场为庞清/佟健做指导。

    姚滨介绍,结束都灵冬奥会归来,队伍进行了调整,本赛季的启动相对较晚,“以往我们都是从5月开始动作的编排、换冰鞋等等,但是今年却推到了9月,不过三对双人滑组合还是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模式,编排得都比较顺利,也比较圆满地完成了本赛季世界杯大奖赛的任务,尤其是申雪/赵宏博,‘老大’状态相当不错,节目和动作编排都很到位。‘老二’由于庞清患了肾炎,静养了一段时间,训练并不系统,迟迟不能上量,不过目前身体问题不大;‘老三’张丹在大奖赛总决赛上出现了一点问题,体力跟不上,后半段完全是张昊拉着她下来的,回国之后进行了一系列检查,心律稍有不齐,也需要调整一段时间。”

    尽管双人滑组合中有两对遇到了不同程度的困难,但姚滨依然相信他们的强劲实力,“虽然老二、老三都出现了点儿问题,但双人滑还是我们的最强项目,在亚冬会上我们占有很大的优势,拿到金牌不成问题。”看来,让姚滨紧缩双眉的,还是其他三个项目。

    姚滨介绍,亚洲地区的男单、女单项目水平很高,尤其是日本,“日本的男单、女单从70年代就很出色,曾经涌现了很多的世界冠军选手,都灵冬奥会上惟一能从俄罗斯抢走金牌的选手也是日本的荒川静香,而天才少女浅田真央的出现,更是巩固了日本在女单上的实力。此外,韩国的金妍儿也很出色,中国队的女单几乎没有希望。”

    男单方面,虽然中国选手张民、李成江都曾收获过亚锦赛的冠军,但新赛季也有了一些变化,“张民已经从国家队退役,而李成江由于受到哮喘的影响,体力显然不够,争夺前景十分困难。”

    冰舞在亚洲整体发展相对落后,中国似乎也没有占据优势,“上届亚冬会,中国选手张维娜/曹宪民战胜了日本选手夺冠,不过四年过去后,张维娜/曹宪民已经退役了,中国在冰舞上只有于小洋/王晨、黄欣彤/郑汛两对小将组合担纲出战。而日本组合却经过了四年的磨练,进步迅速,在都灵冬奥会上,他们获得了第16名。”

    尽管面临的困难多多,但姚滨也没有轻言放弃:“应该说,这一届亚冬会的难度相当大,不过我们会全力以赴的。”

责编:曹昕勃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