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花样滑冰全国锦标赛首日 李成江上阵前仍服药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8日 14:25 来源:

    中国体育报消息:记者王向娜报道:12月27日,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在北京亦庄开幕,这场为亚冬会热身的比赛吸引了众多知名选手参赛。首日比赛中,带病参赛的双人滑选手庞清/佟健和男单的李成江令人关注,不过他们的表现却是喜忧参半:庞清佟健表现出色,轻松排在首位;而李成江的哮喘未见好转,在勉力完成短节目后,仅位列第三位。

    由于申雪/赵宏博、张丹/张昊的缺席,庞清/佟健在比赛中没有遇到任何对手。虽然庞清的身体仍在恢复阶段,两人也缺席了本赛季的大部分比赛,但表现可圈可点,展示出了世锦赛冠军的风采。新赛季,他们采用了《留恋春天》的新曲目,两人技术娴熟,辗转、跳跃、螺旋线等一气呵成,也征服了现场观众和评委。

    相比之下,李成江的表现就令人揪心了:在上场前,李成江还向口腔内喷了止喘药,滑行中,李成江更是明显的体力不支,虽然没有出现较大失误,但他的滑行、跳跃完成都很勉强。最终,这位中国男单的头号选手仅位列第三。

    女单比赛,代表黑龙江冰上训练中心出战的国家队队员刘艳稳稳占据第一,其队友曹玥和吉林的许斌姝分列二、三位。由于比赛仅进行两天,冰舞在首日进行了规定舞和创编舞两场角逐,最终,来自哈尔滨的黄欣彤/郑汛战胜队友于小洋/王晨,暂居第一。

责编:曹昕勃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