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会首项建设工程竣工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7日 16:5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记者 李建平):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首项建设工程日前在哈尔滨竣工。此次竣工的哈尔滨体育学院高山滑雪场索道工程不仅建设时间短,而且还包含了当今世界三大顶尖专利技术。

  据了解,将于2009年在哈尔滨举办的第24届世界大冬会是我国首次承办的世界综合性冬季运动会,为了更好地承办此次盛会,黑龙江省计划新建46项基础设施。此次竣工的哈尔滨体育学院高山滑雪场索道是黑龙江省及大冬会组委会对第24届世界大冬会的第一个投资项目,也是第一个竣工的建设工程。整个项目签订合同后,大型索道从设计、生产、基础建设、安装调试到竣工,只用了182天。

  据介绍,哈尔滨体育学院高山滑雪场索道是目前世界上第一条4人吊椅、6人吊箱混合式全自动拖挂索道,全长1360米,运量2400人/小时,运行速度5米/秒,全程运行时间278秒。这条索道包含了吊椅、吊箱混合运行技术,吊椅站内加热技术,吊椅全自动整体挡风罩技术三项当今世界顶尖的专利技术。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