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花滑日本站:李成江不敌日本选手名列男单第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3日 18:14 来源:

  新华网长野(日本)12月3日电(记者钱铮)在3日结束的2006/2007赛季国际花样滑冰大奖赛日本站最后一场男子单人滑比赛中,短节目排名第三的中国选手李成江被来自日本的17岁小将小塚崇彦反超,最终他只能名列第四。继包揽女子单人滑前三名后,日本选手再次包揽了男子单人滑前三名。

  在当天的比赛中,李成江的跳跃动作与赛前上报的动作差别很大。他被看好的“后外点冰四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联跳”变成了“四周接两周”,预定的“三周半接后外点冰两周联跳”换成了“一周半接两周”,计划的“三周半接后外点冰三周联跳”因为完成前半部分时出现手扶冰的失误导致后半部分未能进行。此外,“后内结环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联跳”也以“后内点冰一周跳”收场。

  李成江向记者解释说,因为哮喘发病,南京站之后他一直没有练习,病情对体能也有影响,所以临时把难度降低并把原先编排靠后的几个较难动作前移。最终李成江自由滑获得了122·06分,加上短节目总分69·26分,以191·32分的总成绩名列第四。而在短节目中落后李成江1·31分的日本选手小塚崇彦则凭借自由滑出色的表现,以208·34分的总成绩反超并获得铜牌。

  获得金牌和银牌的日本选手高桥大辅和织田信成在短节目结束时就排在前两位。高桥大辅自由滑的14个动作中有6个动作基础分就在6分以上,其中“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联跳”和“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接后外结环两周联跳”的基础分分别高达10·45分和9·68分。也许是占据了日本主场的优势,被评价为在国际大赛中胆量不足的高桥大辅当天的表现近乎完美,再加上他自然而华丽的演技,以及对音乐的准确把握,评委给出了86·19的技术分和77·30的节目内容分。最终,他以自由滑总分163·49、总成绩247·93的罕见高分夺得冠军。而织田信成以3·37分的差距排名第二。

  日本站男子单人滑比赛结束后,在加拿大站获亚军的高桥大辅和在美国站获冠军的织田信成以同样28分的积分拿到了总决赛的入场券。出线的其他4名选手分别是法国站和俄罗斯站的双料冠军、法国名将茹贝尔,同样来自法国的普里奥贝尔特,以及两名美国选手埃·莱萨克和约·威尔。(完)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