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演绎生命的旋律--记申雪赵宏博复出后首次夺冠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5日 19:51 来源:

  北京晚报消息:身处逆境的抗争是一种顽强,经历低谷后的崛起更令人敬佩。几天前在南京体育中心体育馆,人们见证了伤愈复出的中国花样滑冰名将申雪/赵宏博,用完美的表现夺得了花样滑冰大奖赛分站赛双人滑冠军。他们用永不放弃的人生态度,书写了自己生命的旋律。

  2005年8月5日,在云南集训备战冬奥会的赵宏博做三周连三周跳时落冰不稳,左脚跟腱断裂。此时,离2006年2月份的都灵冬奥会仅有4个月的时间。这样的打击,对于准备用奥运会冠军作为自己运动生涯完美结局的申雪/赵宏博来说,未免太过残酷。111天后,赵宏博重返冰场。姚滨教练说:“我们对夺冠不抱任何希望,他们只要能出现在奥运会赛场上就是奇迹。”

  2006年2月13日,冬奥会双人滑决赛开始,坚毅的赵宏博重新站在了冰面的聚光灯下。遗憾的是,申雪因担心同伴的伤势,自由滑中出现失误,他们只获得冬奥会铜牌。与最渴望的冬奥会冠军擦肩而过,也许将是他们终身的遗憾。从大气磅礴的《图兰朵》,到轻灵飘逸的《胡桃夹子》,再到气势恢弘而又起伏跌宕的《宋氏王朝》,直至现在演绎的沉稳柔美的《沉思》,二人给我们留下了一个个冰坛经典。

  几天前的晚上,当优美的音乐再度响起,当我们熟悉的身影再度舞动,面对他们发自内心的微笑,面对炉火纯青、美轮美奂的演绎,我们看到他们在用自己对花样滑冰事业的执着,倾情书写着自己冰上生命的旋律。

  193.59分的总分高不可攀,实至名归。申雪/赵宏博用自己完美的表演,征服了裁判和全场观众。赵宏博赛后坦露心声:“我们又回来了,我们太留恋这个冰场了。”申雪说:“这次的夺冠,给了我们极大的信心。”

  也许在未来的某一天,申雪和赵宏博将选择退役,但我们永远不会忘怀这段用坚毅和顽强书写的生命旋律,还有他们令人尊敬的敢于直面残酷现实的勇气。

责编:宋璐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