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枪助飞碟射击名将胡斌渊平世界纪录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14日 09:09 来源:

  新华网贵州清镇3月13日电 (记者沈楠 黄勇)从中国射击队获悉,在13日进行的世界杯射击赛意大利站(飞碟)选拔赛男子双多向比赛中,换了新枪的上海名将胡斌渊打出了194中的总成绩,平了世界纪录。

  当天进行的是男子双多向第二场资格赛以及决赛,世锦赛亚军胡斌渊在资格赛中命中146靶,决赛打出48中,总成绩追平了意大利选手迪斯皮格诺在1999年世锦赛上创造的世界纪录。这也是他个人的最好成绩。

  据国家飞碟射击队总教练兼双多向教练孙盛伟介绍,国家队在去年年底引进了三支意大利产的新枪,这种枪采用的是高瞄准板,对于1号和2号靶位的看靶很有利,特别适用于双多向射击,而胡斌渊此前恰恰是在这两个靶位上成功率不够高,所以自今年1月使用新枪之后,成绩有明显提高。“这样的成绩在近年的世界比赛中也很少出现,”孙盛伟说。

  现年28岁的胡斌渊早在1998年亚运会上就夺得过冠军,是目前男子双多向项目上成绩最稳定的选手。尤其是去年,他在7场国际比赛中全部进入了前三名,这在世界上也不多见。在德国站比赛中,他成功加冕并为中国队夺得一张奥运会入场券。目前,中国队在该项目上尚缺一个奥运会席位。

  男子双多向是中国飞碟2008年奥运会争夺金牌的重点项目之一。在雅典奥运会上,江苏选手王正曾经夺得一枚铜牌。(完)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