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多哈亚运会卧射冠军刘刚:一趴下就踏实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5日 07:43 来源:

    新华网多哈12月4日电(记者李铮 沈楠):广东选手刘刚在4日获得了多哈亚运会射击男子50米卧射个人金牌,第一次参加亚运会的刘刚在赛后说:“比赛之前,心里一直很乱,但到了决赛场,一趴下就踏实了。”

    亚运会射击金牌对中国队来说本是稀松平常,但刘刚在男子卧射个人项目上夺冠,对中国队来说却弥足珍贵,因为此前的亚运会,中国在这个项目上的金牌数还是零。

    中国男子卧射队在3日的团体比赛中冲击冠军失败,仅获得铜牌,赛后郁闷的刘刚差点哭了出来。但在4日的个人资格赛中,21岁的刘刚没有再犯错误,正常发挥的他以595环排在资格赛第一位进入决赛。

    在国家射击队,很多人都知道刘刚比赛有一个特点:资格赛成绩很好,但决赛往往打得非常一般。而在4日下午的决赛中,年轻的刘刚顽强地克服了自己的致命缺点,打出101.1环,最终以696.1环获得自己第一个亚运会冠军。

    夺冠后的刘刚说:“资格赛打了第一名,想法就多了,老怕决赛打不好,心里一直很乱。但到了决赛场一趴下,心里就踏实了。以前打决赛总是太保守、放不开,今天控制得好一点。”

    男子卧射是中国射击队为数不多的几个传统弱项之一,在此前亚运会的比赛中,中国队员从未染指过这个项目的金牌。刘刚在多哈登顶成功,射击队上下都很高兴,中国步手枪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评价说:“刘刚的这块金牌是中国男子卧射的巨大突破。”

    展望两年后的北京奥运会,年轻的刘刚坦言:“国内像我这个水平的运动员太多了,不一定什么时候就会有人冒出来,所以现在也不去想以后的事,把自己的训练搞好就行了。”

责编:刘杭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