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达到上届的成绩很困难 中国射击亚运揽金堪忧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10日 10:29 来源:

  新华社北京8月10日(记者沈楠)消息:尽管在第49届世界射击锦标赛上收获了大把奖牌,但谈到年底的亚运会,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志丹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

  “今年亚运会的形势非常严峻,”高志丹说,“要想达到上届27枚金牌的成绩将很困难。”

  高志丹介绍说,从本届世锦赛奥运会项目的情况看,亚洲的射击水平进步很快,超过了欧美,比如印度这次就拿了两枚金牌。具体来说,印度在男、女气步枪,男子飞碟多向和双多向项目上都具备了相当的实力。韩国的男、女步枪和男、女手枪也都很有竞争力。蒙古则在女子手枪上有两位世界一流选手。另外,中亚国家的男、女步枪和西亚的飞碟水平也相当高。在某些项目上,亚运会的较量实际上是奥运会水平的。

  其次,中国队将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的人员分配安排进行组队,有可能无法实现最佳配置。

  另外,按照奥运战略,现在中国队的训练、备战都是围绕2008年奥运会展开的,非奥运会项目萎缩,发展困难,国家队已经基本放弃,而这些项目恰恰又是中国队以往在亚运会上比较有把握的重点夺金项目,比如男、女移动靶,男子标准手枪,女子飞碟双多向等,但这次亚运会中国队不太可能专门派选手参加非奥运项目的比赛了。

  高志丹表示,中国队在亚运会上重点还是锻炼奥运项目的选手。总体来说,亚运会的竞争激烈程度和奥运会还有距离,压力也没那么大,相对还是比较好打的,但中国队将以奥运会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着重练重点运动员、重点项目,练队员独立挺进的能力、打决赛的能力,同时也锻炼教练员在综合性运动会上的指挥能力。

  国家射击队步手枪项目和飞碟项目将于9月上旬和8月下旬分别在上海和西安进行亚运会选拔赛,以确定今年12月多哈亚运会的参赛阵容。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