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枪手奥运门票没拿够 所缺全为男子项目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6日 14:44 来源:

  法制晚报消息:

  射击世锦赛今晨落幕 中国队在5个奥运项目上夺金 只取得一张奥运会入场券

  中国枪手奥运门票没拿够

  距离“奥运门票满额”目标还差4张全部为男子项目明年还有机会再去争取

  本报讯(记者 孙毅)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第49届射击世锦赛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结束。中国队共夺得5枚奥运项目金牌,但只取得了一张2008年奥运会入场券。

  在今天进行的最后一个奥运射击项目女子飞碟双向比赛中,代表中国队参赛的张山、魏宁和史红艳在资格赛结束后均未能进入决赛。

  在资格赛中,巴塞罗那奥运会冠军张山打出了69中的成绩排在第13位,魏宁和史红艳双双打出了68中,分列第15位和第16位,三位选手均无缘晋级决赛。

  在女子团体角逐中,中国队和斯洛伐克队的成绩总和均为205中,但中国队最后一轮71中,而斯洛伐克队仅为63中。根据成绩相同倒数轮成绩占优者胜出的原则,中国队获得第四名。

  此外,美国队以成绩总和211中夺得了女团冠军,这一成绩也打破了由意大利队保持的210中的世界纪录;俄罗斯女队和意大利女队分获该项目的团体亚军和团体季军。

  本届世锦赛中国队获5枚奥运项目金牌,揽金夺银的表现让人振奋,但世锦赛金牌并不能作为参照,夺取2008年奥运会入场券才是中国队参加本次比赛的最主要目的。

  此次世锦赛,中国队仅由男子10米气步枪选手李杰抢得一张入场券。现在,中国队共握有24张2008年奥运会入场券,距离拿到满额28张的目标还有距离。

  成绩解析

  所缺席位全为男子项目

  按照国际射击联合会的规定,北京奥运会射击项目中,女子双向、多向飞碟每个会员单位每个单项最多只能有一名选手参加比赛;其他13个单项最多只能有两人。即对一个会员单位而言,奥运会射击的满额席位为男子18席、女子10席,共28席。

  作为东道主,中国队已经自动获得了男子5个、女子4个共9个奥运会参赛资格。而且,中国女将已经拿到了满额的10张北京奥运会射击入场券,在本届世锦赛上,中国队又抢得男子10米气步枪的一张入场券。目前所缺的4张分别是:多向飞碟、双多向飞碟各缺一个;男子步枪卧射尚系空白,即还缺两个参赛席位。

  明年依旧重担在肩

  2008年北京奥运会共设15个射击单项比赛,将有390名运动员参加。到这次世锦赛结束,分出的奥运会“门票”总数达到172张。明年,可供“分配”的奥运会参赛席位有194个之多。

  中国队的三个攻坚项目明年都有“抢票”机会。男子步枪卧射在明年的世界杯系列赛、亚洲射击锦标赛上将发出6张入场券。男子多向飞碟在明年的世界杯系列赛和亚锦赛上一共有7张入场券。男子双多向飞碟在明年也有5张入场券供争夺。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