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射击世锦赛:中国射击傲视群雄 再捧"挑战杯"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6日 08:14 来源:

  新华网萨格勒布8月5日电(记者沈楠、何毅)最后一天最后一个奥运项目,原本有望冲金的三位中国女子飞碟双向好手却一起倒在决赛之外。尽管以遗憾收尾,但中国队还是成为第49届世界射击锦标赛的最大赢家,32金14银7铜的战绩名列总成绩第一,8年后重新捧起“挑战杯”。

  参加5日女子双向比赛的中国选手均名声显赫,张山是巴塞罗那奥运会冠军,魏宁是2003年飞碟世锦赛头名和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史红艳则在今年世界杯清远站夺魁并刷新总成绩世界纪录。但她们在当天的资格赛中都没有发挥出水平,张山打出69中,魏宁和史红艳则分别命中68靶,全部无缘决赛。

  当天正是山东姑娘魏宁24周岁生日,这个成绩无疑让她有些沮丧。“对这个成绩肯定是不能满意的,”她说,“打成这样关键是在出了问题之后反应和调整得慢了。”这是魏宁今年第二次没有进入决赛了,是她自参加世界大赛以来从未有过的困境。不过这位年轻的“老将”表示,回去之后会好好总结,明年一定重整旗鼓。

  俄罗斯老将埃·阿沃蒂斯娅安以资格赛71中、决赛24中的成绩第三次加冕世锦赛冠军。意大利选手切·卡伊诺罗和斯洛伐克新秀达·巴特科娃总成绩同为94中,前者通过加赛摘走银牌。美国队夺得该项目团体冠军并刷新世界纪录,中国队位列第四。

  当天还进行了非奥运项目男子300米标准步枪3*20和男子50米移动靶混合速的比赛,中国选手没有参赛。

  历时16天的世锦赛至此落幕。在总成绩榜上,俄罗斯队以25金19银16铜位列第二。在15个奥运项目的争夺中,中俄两强继续争霸,各得5枚金牌,但中国队5金5银2铜的奖牌数超过了俄罗斯的5金1银3铜。

  同日,中国队步手枪项目总教练王义夫还和其他3人一起当选由参赛运动员选出的新一届国际射联运动委员会委员。

  第50届世界射击锦标赛将于2010年在德国慕尼黑举行。

责编:钱睿斌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