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王义夫点评世锦赛:女子运动手枪出现可喜势头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9日 13:42 来源:CCTV.com

  新华网消息:萨格勒布7月28日电 王义夫点评世锦赛:女子运动手枪出现可喜势头

  王义夫:陈颖和费逢吉今天包揽了世锦赛女子25米运动手枪冠、亚军,创造了多年来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最好战绩,这说明我们的这个项目正稳步回升,已经出现了比较可喜的势头。

  女子手枪是中国队的传统强项,从李对红在1992年巴塞罗那和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先后夺下一银一金开始,中国选手多年保持在世界一流强手行列。但近年来,尽管我们的女子手枪水平一直处在世界先进行列中,但已毫无优势可言,也没有创造出突出战绩。而目前其他国家不少选手在这个项目上实力不俗,蒙古能打出590环的优秀女枪手就不止一个。

  今天陈颖在资格赛里打得很好,尤其是在非强项的慢射部分能打出295环的高水平,对一位老将来说很不容易。而费逢吉资格赛却没能发挥出自己速射强项的水平,她的水平应该能打出295环左右,不过她现在只有23岁,在参加决赛的8人中是最年轻的,很有希望。她们两人今天在决赛中的表现还是不错的。应该说,我们的队员、教练为了提高这个项目的水平付出了很多努力。

  今天我们的年轻队员发挥得也不错,拿下了女子青少年50米步枪3X20个人和团体冠军。

  这两天我们的选手整体发挥一般,在一些项目上出现了状态不稳定的现象,例如女子步枪6枚金牌,我们只拿下了1枚,这和期望值有差距。尽管存在天气较热等客观不利因素,但也有很多其他国家的选手打出高水平。如何在备战周期、指导思想、个人心理调节等方面综合提高选手素质,让我们的队员在决赛的关键时刻发挥出自己的最大潜能,这是世锦赛结束后我们应该思索和总结的问题。(完)

责编:吴泽涛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