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杜丽满贯成色十足 PK库尔科娃终报一箭之仇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6日 14:19 来源:

  新快报消息(记者吴禄庭):瞄准,扣扳机,自信地微笑……世锦赛女子10米气步枪的金牌就这样被杜丽射落。拿到这枚金牌后杜丽终于完成了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世界杯总决赛的大满贯。

  “就差这枚世锦赛的金牌了,这次比赛我吸取了之前的教训,争取在最后几发打得稳一些,毕竟站在决赛场上就想要夺冠!”赛后的杜丽显得很兴奋。

  萨格勒布真是杜丽的福地,她在这里起步,又在这里达到一个常人难以企及的高度。2003年,初出茅庐的杜丽在这个地方第一次站到世界级大赛的最高领奖台上。那一天的比赛,是这个21岁中国女孩的“独舞”。她平了400环满环的资格赛世界纪录,接着又在决赛中打出104.9环,创造了504.9环的总成绩世界纪录。三年过去了,在新人辈出的女子气步枪项目上,这个成绩还是世界第一,而杜丽也已经成了毫无争议的世界第一。

  射落世锦赛这枚金牌前,杜丽在国际赛场上独缺一个含金量极高的世锦赛冠军头衔。杜丽这枚金牌可以说是成色十足,杜丽金以第四名的身份晋级决赛,但在决赛中杜丽却顶住压力发挥得极其出色,10发子弹均命中10环以上,后来居上夺得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她这次夺冠再一次打败了宿敌捷克人库尔科娃。库尔科娃是上一届世锦赛该项目的金牌,杜丽当时是亚军。雅典奥运会上,两人的位置进行调换,这一次杜丽再次打败了对手。

  虽然实现了大满贯,但教练王跃舫则笑着说:“她可不会满足,她说自己还有全运会冠军还没拿到呢!”

责编:李杨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