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女曲冠军杯赛中国队轻取新西兰队跻身决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5日 20:4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海牙7月15日电 2006年国际曲棍球联合会女子冠军杯赛循环赛最后一轮比赛15日在荷兰阿姆斯特尔芬开战。率先出场的中国队以4:0轻取积分垫底的新西兰队,从而以5战3胜1平1负积10分的战绩暂列积分榜首位,并确保了决赛席位。

  中、新之战开赛仅7分钟,攻势凶猛的中国队就靠两次短角球机会两次攻破新西兰队的大门。此后,新西兰队虽也努力反击,但始终无法叩开中国队的龙门。下半时,中国队顽强地防守住了对手强攻的同时,继续进攻,又两次破门得分。

  本场比赛中国队总共获得5次短角球机会,并成功打入3球,成功率之高(60%)在国际大赛中比较鲜见。

  中国队虽然战胜新西兰队,但要想晋级冠军决赛还要看其他两场比赛的“脸色”。只有澳大利亚队战胜德国队,或者阿根廷队胜或平荷兰队,中国队才可进军决赛。

  比赛果然按着中国队的愿望进行,在第二场澳大利亚队对阵德国队的比赛中,澳大利亚队以2:1获胜。这一赛果不仅把前四轮积分第一位的德国队挡在了决赛大门之外,而且把中国队送入了决赛。第三场比赛荷兰队与阿根廷队的战果不论怎样,中国队都将领走一张决赛入场券。

  冠军杯赛每年举行一届,由世界排名前六名的球队参加。中国队曾在2002年夺得过这项大赛的冠军。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