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女曲冠军杯赛 中国队首战不敌奥运冠军德国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08日 21:03 来源:

  网易体育消息:2006年女曲冠军杯赛于今日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开打,中国女曲在揭幕战中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以2-3不敌奥运会冠军德国队,出师不利。

  作为2002年冠军杯赛的冠军得主,中国女曲在首场比赛就迎来了雅典奥运会冠军德国队,开场后实力强大的德国队给中国队施加了强大的压力。第6分钟德国队在左侧发动进攻获得短角球的机会,法妮在禁区弧中央接到队友的传球一杆推射球入网,穿过中国队门将张益萌的十指关,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

  很快打破僵局令德国队的攻势更盛,而中国队则很难组织起有效的进攻,但是德国队全线压上还是给了中国队反击的机会,第12分钟,孙珍在禁区弧顶处接付宝荣的传球扫射得手,将场上比分追平。

  比赛的形势随着中国队的扳平比分而发生逆转,中国队的攻势一浪高过一浪,马弋博和付宝荣接连获得机会,但是两人都错失了机会。第24分钟,李爽接到右路的斜传后沿左路突入禁区弧内大力击射得手,帮助中国队2-1反超。随后的比赛节奏尽在中国队的掌握之中,但是德国队通过有效的防守而没有再给中国队机会,上半场结束中国队以2-1领先。

  下半场开场,德国队为了挽回败局加强了攻势,第40分钟,科里恩克接第一个进球的功臣法妮的妙传,在右路击射得分,门将张益萌尽管奋力作出扑救也无济于事,德国队将比分追平。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令局势再次产生变化,德国队逐渐控制场上局面,第49分钟,科勒带球突破了中国队的所有防守后卫,面对张益萌低射得手,为德国队赶超比分。

  比分再度落后令中国队全线出击,但是此后却再无建树,最终以2-3败给德国队,重演2004年雅典奥运会半决赛输给对手的一幕。

  女曲冠军杯赛共有德国,中国,新西兰,阿根廷,荷兰,澳大利亚六支球队参加,采用单循环赛制。循环赛前两名将争夺金牌,第三和第四名进行铜牌争夺战。中国队将于北京时间明日下午17点与阿根廷队进行第二场比赛的较量。

责编:金文建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