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体操领队表示“鞍马王”已无绝对优势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2日 08:26 来源:

  新京报(记者 王春秋)消息:在2006体操世界杯总决赛中夺得4金的中国体操队,昨日由巴西圣保罗经法兰克福转机抵京。体操中心主任高健在机场表示,中国体操队经过两年的卧薪尝胆重回世界巅峰,这为完成08奥运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本届世界杯总决赛上,李小鹏、肖钦、程菲和李娅分别为中国队夺得一枚金牌。李娅在高低杠上成功完成以自己的名字命名的动作———“李娅空翻”,但因动作质量略逊一筹而屈居亚军。昨日上午11时走出机场后,高健将一束鲜花送到李娅怀里,并亲切地亲了亲后者的脸颊。“这次拿了金牌(平衡木)怎么还哭啊?”高健安慰着情绪激动的小姑娘。

  高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竞技体育只有创造“精品套”,才能保持中国体操在世界上的地位。而领队张佩文也从技术的角度上分析认为,通过这次比赛可以发现A分的差距正在缩小,中国队必须在成绩面前居安思危,“肖钦的鞍马曾是绝对优势,但匈牙利选手第二名的成绩已相差零点几分,而且起评分一样,如果肖钦不提高A分,就有被拉下马的可能。”

  据悉,出征世界杯的几名体操队员回国后,将回到队里进行正常训练。12月28日,体操队将为陈一冰等8名新世界冠军举行登榜仪式。

责编:海军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