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高健:中国体操摆脱阴霾 正向08年奥运进发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2日 08:25 来源:

    北京青年报消息:在迎接完参加世界杯的队伍之后,体操中心主任高健昨天就2006年中国队的比赛情况进行了总结。他说:“世界杯上取得的四金两银一铜的成绩,是非常不错的,我们的队员都尽了全力。”对于全年的赛事,高健认为,中国体操队在度过了雅典奥运会只获得了一金的低潮后,经过两年多的努力在2006年重现辉煌。“中国队全年总共参加了大小比赛16次,共取得金牌75枚,银牌32枚,铜牌15枚。我们在雅典只拿到一枚金牌,是中国体操队25年来最差的成绩,是队伍的耻辱。但从今年开始,成绩证明我们已经走出了阴霾,正在向着2008年奥运会进发。”

    同时,高健也指出了两点隐忧,一是老对手日本队从丹麦世锦赛之后,就开始增加难度;二是他们更注重质量分。“亚运会上,日本队在跳马一项上就提高了3分多,这样的实力非常惊人。这说明,将来难度分的差距会缩小。而我们在提高难度,在起评分上与对手竞争的同时,也必须将动作质量提高。”

责编:张悦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