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体操队出征世锦赛 奥运冠军独自留守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8日 07:26 来源:

  北京晨报消息:昨天(28日),中国体操男队7名队员踏上了丹麦世锦赛的征途。为了夺取这枚非常重要的男团金牌,中国队派出了最为强大的阵容出征,而奥运会冠军李小鹏因伤此次未能出征。利用训练后接受按摩的间隙,李小鹏一边吃着月饼,一边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训练强度增加

  伤情恢复大半

  记者(以下简称“记”):看你在训练中非常认真,伤情恢复得怎么样了?

  李小鹏(以下简称“鹏”):恢复得差不多了,可以说已经好了一大半了。

  记:刚才的训练强度也挺大的,尤其是双杠、自由体操两项,你一直在反复练习,中途还几次跌倒在地……

  鹏:没事的,那些是训练中很正常的跌倒。其实今天的强度还算低的,平时下午的训练我都从3点开始,一直练习到6点半,而现在才5点半,已经“偷懒”了。

  记:真的非常辛苦,我经常看见下午的时候你独自在田径场上慢跑。

  鹏:对,那也是我恢复练习的一部分,其他队友有时候也会去跑。

  记:每次看见你都觉得你的发型特别酷,很帅,每天都要特意弄吗?

  鹏:是啊,每天都要自己造型,不然的话太丑了。

  10月中旬复出

  仍然无缘亚运

  记:不能去参加世锦赛,遗憾吗?

  鹏:没有什么遗憾的,不参加这次比赛,可以有更充足的时间给我恢复,对我来说并不是坏事啊,因此目前我并不着急想着比赛什么的,这样也确保我不会再次受伤。

  记:那你觉得中国男队在本届世锦赛中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呢?

  鹏:就算没有我,中国男队依旧具备很强的实力。年轻的队员们实力很强,一年来新人们的表现也都很不错,经过队里有针对性的训练,也准备得很充分,本次体操世锦赛,相信会带给大家满意的表现。

  记:你自己呢?陈指导(李小鹏的教练陈雄)已经说你将不参加年底的亚运会了,什么时候你才能复出呢?

  鹏:其实很快了,就是10月中旬在德国进行的世界杯赛。

  记:这么快……那为什么亚运会不能参加呢?

  鹏:因为德国这个比赛是个人赛,也是让我适应一下比赛,不会对奖牌有太大要求。

  记:2008年奥运会有信心吗?

  鹏:没问题!我的目标就是在2008年奥运会上为中国拿金牌。

  2008年后退役

  不会留队执教

  记:我还在读高二的时候就看见你在奥运会上拿金牌了,而且你也连续参加过三届奥运会了,有没有想过什么时候退役呢?

  鹏:我想2008年之后差不多了吧,很多比我晚进队的运动员都退了,我的运动生涯算是长的了。

  记:那有没有想过退役之后做什么呢?会在体操队当教练吗?

  鹏:应该不会当教练,我并不想当教练。

  记:那会不会像前辈李小双和李宁那样,下海经商做生意呢?

  鹏:嗯……没有想过。(看看手中的月饼)没准儿去做月饼卖?哈哈,可能还没有卖出去,我就自己吃完了。

  记:原来你这么喜欢吃月饼,中秋节有什么计划呢,会放假吗?

  鹏:也不是,我觉得太甜了,我吃的是陈指导的月饼,要赶快吃,否则一会儿就没有了,被瓜分掉了……中秋节,还是在训练中度过吧。

责编:钱睿斌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