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装亮相 中国体操队将帅大耍中国功夫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6日 15:41 来源:

  法制晚报消息:昨天(25日)下午,体操队的小伙子们身着新的代表团团服,在教练率领下来到国家体育总局体操馆门前合影留念。大红色的立领唐装把队员们映衬得更加帅气挺拔。后天,将士们将穿着新衣出征在丹麦举行的世界体操锦标赛。这是中国体操队第一次用立领唐装做团服。这件衣服左胸上用丝线绣着一条盘旋而上的中国龙,它的色彩与衣服本身一致,给人以若即若离的感觉,只要稍加注意便会眼前一亮。这个俊美的龙图案成了整件服装的点睛之笔。

  新装·队员感受 肖钦:这衣服不能送人

  “刚拿到衣服我就注意到这条龙了,特别好看。”“小马神”肖钦告诉记者,“别的国家的人一看就知道我们是中国队的!”

  以往中国队出征国际大赛,那些特色鲜明的背包和T恤都非常受国际同行的欢迎,“估计这次的团服肯定也能给他们带来新惊喜。”肖钦说。“以前那些包啊、T恤啊我们都会送给国外的运动员。这回可是团服,每人就一套,送了自己就没的穿啦。”肖钦开心地笑了起来。

  新装·反应 漂亮衣服羡煞女队员

  男队员们的红色立领唐装真是羡煞女队员。女队的姑娘们领到的新团服是黄颜色的西服。“女孩子不能穿立领唐装啊,真可惜。”范晔的口吻里夹杂着羡慕之情,“总不能穿旗袍吧,那也太奇怪了。”不过,这个腼腆的小姑娘也开起了玩笑。

  新装·现场特写 身着靓装摆Pose 队员教练秀功夫

  昨天(25日)下午3点,队员们陆续来到体操馆进行训练,而与以往不同的是,他们的手里都多了一套立领唐装。“后天就走了,今天穿礼服拍照。”黄旭掂着手里的衣服说。在体操馆男更衣室门外,不时能听见里面的谈笑声——“呦,李连杰穿着可没你酷”,“嗯,让女人心动的男人”。

  没多久,平日都是一身运动装的队员们穿着时尚而民族的红色立领唐装、笔挺的黑西裤、锃亮的黑皮鞋走了出来。

  小伙子们似乎一时难以适应这身装束,不时地耸耸肩、提提领口、拉拉衣角、拽拽袖子,但对这龙形图却是钟爱有加。行色匆匆的杨威边系着扣子边眯着眼乐呵呵地“诉苦”,“不习惯啊,不过很喜欢这条龙,特别有精气神。”随后,总教练黄玉斌与男队员集体到体操馆门前合影。体操馆自动门打开,黄玉斌第一个踏着红地毯健步走出。有别于队员的红上衣,一袭黑色的黄玉斌显得格外醒目而威严,发梢的缕缕白丝颇像电影《功夫》中星爷的扮相。合影过后,馆内的电子显示表已是下午4点,其他人都转身回去训练,只有杨威和教练李月久两人童心未泯,穿上立领唐装,就惦记起中国功夫,就地比划起侧踢来。杨威虽“年轻气盛”,动作舒展,却谨记着“尊老爱幼”这一传统美德,顽皮地佯装被踢倒,一脸坏笑地说:“怎么办啊,我受伤了。”李月久只得无奈上前搀扶这个毛头小伙。

责编:边境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