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选拔打破按资排辈传统 滕海滨无缘体操世锦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6日 07:39 来源:

  北京娱乐信报消息:2006年体操世锦赛官方网站近日公布了各国男女队的报名名单,中国所报的14人大名单中意外地不包括奥运冠军滕海滨、世界冠军冯敬和范晔三位名将。最终男女各6人的12人参赛名单将在赛前公布。

  据了解,这主要是从团体比赛的角度考虑的。中国队目前在吊环和自由体操两个项目上都处于劣势。通过这一段的观察情况来看,滕海滨在这两个项目上的表现都不是最佳状态。此次体操世锦赛团体项目在决赛时,是由6个参赛选手中排名前3的选手参加,3个人的成绩综合起来就是该单项的最终成绩。因此,此次世锦赛参赛选手必须是目前状态最佳的选手,否则就会失去团体项目上的竞争力。

  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落选在中国体操队历史上并不多见,不难看出,这次世锦赛选拔完全打破了按资排辈的传统。从中国体操队出征本届世锦赛的名单可以看出,中国体操队此次出征世锦赛队伍的组成特点是,新人多。大胆选派年轻队员参加世锦赛如此重大比赛的目的就是为了锻炼年轻队员。

  中国体操队本次世锦赛派出了新老结合的阵容,男队7人大名单由黄旭、杨威两位悉尼奥运会男团冠军、世锦赛男子鞍马卫冕冠军肖钦以及梁富亮、陈一冰、董振东和邹凯组成。名将李小鹏此前就因伤未被列入备战世锦赛的18人大名单。

  女队方面由张楠和跳马卫冕冠军程菲领衔,被寄予厚望的全能型新人庞盼盼以及李娅、黄璐、周卓茹和何宁四位小将将配合张楠、程菲冲击佳绩。

  中国体操队将于28日出征欧洲,先在法国进行一周的训练,此后飞赴哥本哈根参赛,根据总教练黄玉斌介绍,最终的男女各6人参赛名单将在开赛前24小时确定。据悉,参加今年12月多哈亚运会的体操选手也将在参加世锦赛的大名单中产生。

责编:钱睿斌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