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小鹏为北京奥运放弃亚运会 复出明年再定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9日 15:16 来源:

  潇湘晨报消息:从做手术开始、结束到现在恢复,几个大夫一直在帮我治疗,目前的情况也不错,我自己觉得要能够快点就更好。

  为适应2008年奥运会举办时的气候和决赛时间由晚上改在上午的变化,中国体操队从7日开始了为期四天的“全仿真”测试赛,湖南名将李小鹏没有参加。

  对此,小鹏的教练陈雄以及湖南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周小玲给出的说法基本一致——小鹏今年的任务就是养伤,将不会参加今年的世锦赛和亚运会,他的具体复出时间要等到明年再做决定。

  复出明年再定

  “世锦赛他肯定去不了,亚运会也够呛。何时能复出,要到明年才能决定。”这是一手把小鹏带上奥运冠军领奖台的教练陈雄的观点。而周小玲则表达了相同的意思,“小鹏今年的任务就是养伤。”

  小鹏在夺得悉尼奥运会男子双杠和男子团体两项冠军后,一直饱受脚伤之苦,在雅典奥运会上也是无金而返。带伤夺得去年十运会跳马和双杠两枚金牌后,国家体操队和湖南省体操中心在今年1月16日给李小鹏做了彻底的左脚踝关节镜手术。医生从小鹏的左脚伤处取出了一块1/3小拇指大小的骨片,另外对增厚的滑膜进行了修复,还对损伤的软骨进行了治疗。之后,李小鹏就一直在北京进行恢复。

  “应该说他的恢复情况非常好。今年5月就已经开始恢复训练”,对于李小鹏的近况,陈雄给出了这样的答案,“小鹏的状态已经恢复了50%-60%。但他的脚踝还比较脆弱。还不能承受腾空落地的巨大冲击力,这也是他现在还不能参加比赛的主要原因”。

  目标锁定2008

  让李小鹏留在中国体操队备战北京奥运会,也是中国体操队做出的一个重要决定。

  去年十运会上,李小鹏左脚受伤,随后在墨尔本体操世锦赛上,带伤参战的他左脚伤势再度恶化。中国体操队和省体操中心最终作出了让小鹏接受脚踝“关节镜”手术的决定,以彻底帮助他走出伤病。

  因为养伤,小鹏不仅在此前错过了今年3月适应新规则的体操世界杯分站赛,这一次也没有参加队上的模拟测试赛。对于李小鹏今后的训练与比赛安排,陈雄说:“小鹏现在可以做一些跳马的基本技巧,但还无法按要求完成难度和成套动作。根据体操队的安排,我们已经针对新规则给他设计好了难度动作。今年下半年他将主要在跳马和双杠两个项目上发展新动作。最终目标,就是北京奥运会。”

  而刚刚赴北京看望李小鹏的周小玲也表示,“从目前来看,小鹏的恢复情况非常好。但今年10月的世锦赛和亚运会,为了养伤他都可能放弃,因此目标应该就是北京奥运。”

责编:李杨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