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体操名将李小鹏因脚伤未愈 年内无望参加比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9日 08:16 来源:

  北京晨报讯(记者 李莹)昨天,中国体操队奥运测试赛继续进行,男子项目的测试全部完毕,名将李小鹏因脚伤未愈并没有参加测试赛。据他的教练陈雄介绍,李小鹏将不参加10月的世锦赛和年底的亚运会。

  为了适应2008年奥运会的比赛时间,体操队的测试赛全部安排在了上午进行。在比赛中,场馆里播放着吵闹的音乐,女队员们则在一旁模拟了啦啦队,在通常很安静的场馆中“大声喧哗”为男队员们加油。据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介绍,举行这种形式的奥运会模拟测试赛,是为了锻炼队员们在比赛中的实战能力,而在接下来的两年中,中国体操队还将减少和取消中午的睡眠。

  尽管没有参加测试赛,李小鹏的训练却一点也没有耽搁。下午3点,李小鹏独自来到室外田径场,在简单的热身活动后,他绕着400米跑道慢跑了两圈,随后才进入体操馆开始日常训练。今年1月,李小鹏接受了脚踝“关节镜”手术,据陈雄介绍,目前,李小鹏并未恢复竞技状态。

  “参加比赛可能要等到明年了,随后的丹麦世锦赛、年底的亚运会他都无法参加了。”陈雄表示,李小鹏已经恢复了五六成,做一些基本动作已经没有问题了,但成套的动作还不能完成,他的脚踝还无法承受腾空落地的冲击力。下半年,李小鹏的主要任务将是在跳马和双杠两个项目上发展新动作,加大难度从而提高他的起评分。

责编:钱睿斌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