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体操队"仿真"奥运新赛程 李小鹏仍当观众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7日 20:21 来源:

  新华网北京8月7日电(记者李丽)为适应2008年奥运会在8月举办时的气候和决赛时间由晚上改在上午的流程,中国体操队7日上午开始了为期四天的模拟奥运会的“全仿真”测试赛,但名将李小鹏因为脚伤没有参加。

  7日进行的是男团决赛模拟赛,比赛严格按照奥运会的时间,于上午10点准时开始。男队主力被分成两组交叉进行各项比赛,奥运会和世界冠军肖钦、滕海滨、杨威和黄旭等参加了测试,但陈一冰等刚从亚锦赛载誉归来的新秀因为身体疲劳而“休战”。

  1月份脚部手术以来一直在养伤的李小鹏依然缺席。测试赛前,他在训练场上练习了几个跳马的基本动作,但比赛正式开始后不久,他就悄悄地离开了。他的教练陈雄说,李小鹏正在积极恢复,但目前还无法做成套动作。

  据悉,北京奥运会体操比赛改时间,主要是为了照顾欧美地区的电视转播。而体操队此次测试赛的主要目的就是针对奥运会体操比赛流程的改变,帮助队员尽快提高上午、中午的比赛能力和适应闷热的环境。

  测试赛主要是让队员适应奥运会实战的气氛和环境特点,因此队员们并未使出惊险的新难动作。但赛后总教练黄玉斌仍然以高标准对队员提出了“批评”。他指出,虽然难度没做要求,但比赛中还是出现了分腿、屈膝和落地不稳等问题。

  黄玉斌还说,接下来几天测试赛难度不大,但规格一定要高。中国体操队还将在此后三天中进行女团、男女全能和个人单项的模拟测试赛。(完)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