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白远韶:中国男子体操弱项08年会有所突破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8日 16:31 来源:

  新华网(周润健、徐岳)消息:国家体操队男子教练组副组长白远韶在此间举行的2006年中俄青少年运动会上表示,2008年奥运会,中国男子体操在单杠、自由操等传统弱项上将会有所突破。

  “无打分上限”的体操新规则,从2006年开始实施。对此,白远韶介绍说,新规则实施后,不论是国际比赛还是国内比赛,中国体操队的队员们对新规则的适应、理解和运用都已基本熟练掌握,目前还没有出现队员因为对新规则理解不到位而出现的技术性失误。

  谈及两年后的北京奥运会,白远韶告诉记者,除滕海滨、黄旭等老队员外,一些新人非常值得期待,如天津的陈一冰,四川的冯喆、邹凯,贵州的杜伟,云南的郭伟阳等。其中邹凯的自由操和单杠非常有实力,从这几次世界杯外围赛的比赛来看,他的单杠成绩都进入了前三名。

  为了更好地备战2008年奥运会,白远韶表示,今年冬训,教练组将在落后的传统项目上下工夫,力争在奥运会上有所突破。在今后的训练中,将进一步完善动作,完善起评分,同时借助世锦赛、亚运会等大型赛事随时检验训练效果。

责编:张青卫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