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平衡木冠军庞盼盼美丽蝴蝶飞 痛并快乐着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7日 16:53 来源:新民晚报

  新华网消息:平衡木上的庞盼盼犹如一只粉色的蝴蝶,翩然起舞。她身轻如燕,在窄窄的平衡木上如履平地:前空翻、后空翻,一系列高难度动作她驾轻就熟。裁判打出了15.6的高分,使她成了平衡木冠军。

  盼盼的教练徐惊雷分析说,盼盼赢在了起评分上。由于难度高,盼盼的起评分高出对手0.3分,而新规则的实施对于起评分高的选手是很有优势的。女队主教练陆善真非常看好盼昐,他认为盼盼是全能型的选手。今年全国体操锦标赛上,庞盼盼夺取了全能冠军和自由体操冠军。本次世界杯中国站盼盼又获平衡木冠军和自由体操亚军,让我们看到了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盼盼安静,乖巧,刻苦。在国家队,每天一大清早就能在训练场上看到她的身影,压腿,下腰,上器械,一丝不苟。盼盼很认真,每完成一个动作,她那双美丽的大眼睛就会看着教练,“有什么需要改进吗?”教练说,盼盼听,细细琢磨,然后默默更改。徐教练说起自己的爱徒,笑得很开心:“她悟性高,表现力很强,动作完成得特别漂亮,给人一种美的享受。”

  16岁的盼盼来自石家庄,1997年开始练习体操。由于起步晚,盼盼付出了更多的汗水和泪水。小小的手掌上布满了老茧,受伤痛折磨时,小姑娘也曾悄悄落泪,盼盼说这是体操带给她的痛。可是当站在领奖台上那一瞬间,成就感和满足感足以驱散一切疼痛,盼盼说这是体操带给她的快乐。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